稿件搜索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证券代码:000825        证券简称:太钢不锈          公告编号:2021-05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公司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于2021年12月9日14:30召开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为: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14:3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12月9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开始时间为2021年12月9日上午9:15,投票结束时间为2021年12月9日下午3:00。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1年11月30日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2021年11月30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山西省太原市花园国际大酒店花园厅。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议案

  1.《关于调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的议案》;

  2.《关于与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二)上述议案已分别经公司八届十七次董事会和八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提交本次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0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46),公司2021年11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57)、《关于调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8)、《关于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21-060)。

  (三)议案1及议案2均为关联交易议案,相关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一)会议登记方法

  1.法人股东登记: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须持有股东账户卡、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2.个人股东登记:个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受委托出席的股东代理人还须持有出席人身份证和授权委托书;

  3.登记时间:2021年12月7日~8日(9:00~11:30、13:30~16:30)

  4.登记地点:公司证券与投资者关系管理部

  5.注意事项: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场。

  (二)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太原市尖草坪街2号,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与投资者关系管理部

  联系人:张志君女士    周金晓先生

  邮编:030003  电话:0351—2137728   传真:0351—2137729

  电子信箱(E—mail): tgbx@tisco.com.cn

  本次股东会议会期半天,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网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825

  投票简称:太钢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

  本次审议议案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12月9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12月9日9:15,结束时间为2021年12月9日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1.委托人名称:         持股数:            股    股份性质:

  2.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3.对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的明确投票意见指示

  

  如果委托人未对上述议案作出具体表决指示,受托人可否按自己意见表决:

  □可以    □不可以

  4.授权委托书签发日期和有效期限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日期:二二一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0825         证券简称:太钢不锈         公告编号:2021-060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21年11月16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与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该议案未表决通过。具体详见公司2021年11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55)。公司董事会经过认真研究分析,认为公司与财务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是鉴于经营和发展的需要,并有利于公司优化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该议案符合《股东大会规则》的相关规定。为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维持公司正常经营,公司八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再次将《关于与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不锈”或“本公司”)2021年10月29日召开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公司拟继续由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相关金融服务。

  财务公司由公司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集团”)共同筹建,具体出资金额和比例为:太钢集团出资10.2亿元,出资比例为51%,太钢不锈出资9.8亿元,出资比例为49%。截至目前,太钢集团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本公司63.31%的股权,对本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与财务公司的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2021年10月29日公司八届十七次董事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时,5位关联董事魏成文先生、李华先生、张晓东先生、李建民先生、尚佳君先生回避表决,6位非关联董事柴志勇先生、石来润先生、李端生先生、毛新平先生、刘新权先生、汪建华先生均出席会议并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本公司独立董事针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出具了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的事前认可函并发表了同意上述交易的独立意见书。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上述协议约定的公司在财务公司的每日最高存款余额原则上不高于人民币120亿元,超过了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5号——交易与关联交易》的规定,此项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二、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住所及注册地:山西省太原市解放北路83号

  成立时间:2012年

  企业性质:非银行金融机构

  法定代表人:张晓东

  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0000607262844

  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财务公司经营下列本外币业务: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承销成员单位企业债券;有价证券投资;成员单位产品的买方信贷;外汇业务(外汇买卖业务);委托投资业务。

  历史沿革:财务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金融许可证机构编码L0170H214010001),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0000607262844),由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比例51%)、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比例49%)于2012年共同出资组建的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

  近三年发展情况:财务公司业务运营坚持稳健审慎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有关金融法规、条例及财务公司章程规范经营行为,遵循“规范经营,稳健发展、专业服务”的经营方针,稳步推进开展各项经营活动。目前,财务公司内部控制有效,风险可控,各项监管指标均符合《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连续五年行业监管评级获评A类(1级),经营状况良好且稳步发展。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主要财务数据:2020年12月31日,财务公司资产总额1373022万元,负债总额1032409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340613万元;2020年实现收入60928万元,利润总额41019万元。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财务公司向公司提供结算、存款、信贷及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可从事的其他业务。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及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服务内容及定价

  财务公司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业务范围内向公司依法提供以下金融服务:

  1、结算服务

  (1)公司在财务公司开立结算账户,财务公司根据公司指令为其提供收款服务和付款服务,以及其他与结算业务相关的辅助服务。

  (2)财务公司向公司提供各项结算服务收取的费用,应不高于任何第三方就同期同类服务所收取的费用。

  2、存款服务

  (1)公司在财务公司开立结算账户,并本着存取自由的原则,将资金存入在财务公司开立的存款账户。

  (2)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存款服务,存款利率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颁布的同期同类存款利率厘定,将不低于中国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同期同类存款利率。

  (3)本协议有效期内,乙方在甲方的每日最高存款余额原则上不高于人民币120亿元。协议期间,如遇乙方经营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时,由甲乙双方协商对每日最高存款余额进行适当调整。

  3、信贷业务

  (1)财务公司将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按照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结合自身经营原则和信贷政策,全力支持公司业务发展中对人民币资金需求,为公司设计科学合理的融资方案,为公司提供综合授信及票据贴现等信贷服务。公司可以使用财务公司提供的综合授信办理贷款、票据承兑、票据贴现及其他类型的金融服务。

  (2)财务公司向公司提供的贷款、票据承兑、票据贴现等信贷业务给予优惠的信贷利率及费率,不高于公司在国内其他金融机构取得的同类同期同档次信贷利率及费率水平。

  4、其他金融服务

  (1)财务公司可在经营范围内为公司提供其他金融服务,财务公司向公司提供其他金融服务前,双方需进行磋商及订立独立的协议。

  (2)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的其他金融服务,应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按照不高于市场公允价格或国家规定的标准收取相关费用。

  (二)财务公司的承诺

  1、财务公司承诺向公司提供的金融服务已获得依法批准,并严格执行相关金融法规的规定。

  2、财务公司应按照协议约定为公司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并确保资金网络安全运行,保障资金安全,控制资产负债风险,满足公司支付需求。

  3、财务公司在出现违反《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等规定的任何一种情形时,应及时启动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本公司资金的安全性、流动性不受影响。

  (三)协议期限

  协议需经双方签字盖章且经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后生效,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

  五、涉及关联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因此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对员工的直接经济利益将不会产生影响。

  六、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财务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财务管理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可以为公司提供相关金融服务;公司与财务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是鉴于经营和发展的需要,并有利于公司优化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相关金融服务不会因此影响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截止2021年9月30日,本公司在财务公司存款余额为人民币 758133.14万元,利息收入为人民币10262.90万元;贷款(含票据贴现)余额为人民币7073.10万元,利息支出为人民币289.27万元;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余额为人民币283015.26万元,开立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为人民币155.83万元;结售汇合计8281.86万美元。

  2021年年初至9月30日,公司与太钢集团发生与日常经营相关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215.7亿元。

  八、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

  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为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在其经营范围内为本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财务公司作为非银行金融机构,其业务范围、业务内容和流程、内部的风险控制制度等措施都受到中国银监会的严格监管。在上述风险控制的条件下,向本公司提供相关金融服务。

  双方拟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中约定: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存款服务存款利率不低于中国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同期同类存款利率;财务公司向公司提供的贷款、票据承兑、票据贴现等信贷业务给予优惠的信贷利率及费率,不高于公司在国内其他金融机构取得的同类同期同档次信贷利率及费率水平。该协议遵循平等自愿的原则,定价原则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项关联交易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管理,提高公司资金运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我们同意该关联交易事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事前向独立董事提交了相关资料,我们进行了事前审查。公司董事会审议本议案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由非关联董事表决通过。会议的召开、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九、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825         证券简称:太钢不锈       公告编号:2021-058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调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21年11月16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部分日常关联交易超年初预计额的议案》,该议案未表决通过。具体详见公司2021年11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55)。公司董事会经过认真研究,认为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公允,定价程序公平、公正;该议案符合《股东大会规则》的相关规定。为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维持公司正常经营,公司结合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对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做出适当调整后,经公司八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的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1.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预计2021年公司将与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关联单位发生采购、销售等交易额为1,342,653万元,2021年1-9月实际发生额为1,826,237万元,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公允,定价程序公平、公正,经再次分析研究,预计2021年全年公司将与上述关联单位发生采购、销售等交易额为2,562,381万元,比年初预计增加1,219,728万元,增长90.84%。

  2.公司独立董事针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出具了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的事前认可函并发表了同意上述交易的独立意见。2021年11月23日公司八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时,魏成文先生、李华先生、张晓东先生、李建民先生、尚佳君先生等5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其他6位非关联董事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并将提交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3.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及在该公司任职的关联股东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二)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额超预计额的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2021年公司与上述关联单位日常采购、销售等交易额比年初预计增加主要由于年初关联交易预计不足,主要是:

  1.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的部分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过去十二个月内,曾经直接或间接控制上市公司的法人及其控股子公司视同为上市公司的关联人”的规定,公司2021年仍需披露与上述单位发生的日常交易。

  受2021年煤炭价格比2020年增长幅度较大的影响,预计2021年全年公司向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子公司采购燃料金额比年初预计增加17.78亿元。

  2.2021年公司向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销售钢材量增加,同时受钢材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预计2021年全年关联销售金额比年初预计增加35.47亿元。

  3. 2021年公司利用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电商平台拓展零售渠道,预计2021年全年关联销售金额比年初预计增加35.89亿元。

  4.2021年公司向山西宝太新金属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钢材量增加,同时受钢材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预计2021年全年关联销售金额比年初预计增加14亿元。

  5.2021年公司向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子公司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连铸坯数量增长幅度较大,同时受钢材价格大幅上涨影响,预计2021年全年关联销售金额比年初预计增加12.46亿元。

  6.受2021年不锈钢材价格比2020年增长幅度较大的影响,预计2021年全年公司与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关联销售金额比年初预计增加3.18亿元。

  7.2021年公司货币资金存量较去年有所增长,根据生产经营资金平衡,将部分资金办理了定期存款,预计2021年全年公司与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利息收入比年初预计增加0.31亿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方基本情况及关联关系

  (1)公司名称: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建泽

  注册资本:1062322.99万元

  主营业务:煤炭开采;煤炭加工;煤炭销售等。

  住所:太原市万柏林区新晋祠路一段1号

  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总资产:5489.6亿元;净资产:1314.7亿元;营业收入:1255.5亿元;净利润:38.29亿元。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过去十二个月内同受山西国运公司控制。

  (2)公司名称:太原钢铁(集团)比欧西气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石来润

  注册资本:40000万元

  主营业务:设计、开发、制造、净化工业气体及贮存设备与蒸发器,在国内外市场销售上述自产产品,并提供技术咨询与售后服务,危险货物运输。

  住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2号

  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总资产:73809.19万元;净资产:55938.24万元;营业总收入:66841.50万元;净利润:13201.52万元。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本公司母公司的合营公司。

  (3)公司名称: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周克明

  注册资本:13325万美元

  主营业务:生产、加工金属制品、新型合金材料、建筑五金件、水暖器材;不锈钢碳钢制品、金属材料的销售。

  住所: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镇

  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总资产:581577万元;净资产:164127万元;营业总收入:723361万元;净利润:16775万元。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本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宝武)的联营公司。

  (4)公司名称: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昌旭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主营业务:电子商务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冶金材料、金属材料及制品的销售(专项审批除外);金属材料及制品的剪切、加工以及配套服务;再生物资的回收、利用、批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住所:上海市宝山区漠河路600弄1号5层A501-A507室

  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总资产:2970552万元;净资产:434914万元;营业总收入:6499372万元;净利润:18649万元。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同为中国宝武子公司。

  (5)公司名称:山西宝太新金属开发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高兴国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主营业务:钛、不锈钢新工艺、新技术开发;销售钛、不锈钢、钛合金、钢材、金属制品(除限制品)及技术咨询服务等。

  住所:太原市尖草坪街尖草坪2号5425幢1-2层

  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总资产:39153.46万元;净资产:26351.16万元;营业总收入:66489.43万元;净利润:669.51万元。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本公司的联营公司。

  (6)公司名称: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丁毅

  注册资本:629829万元

  主营业务:矿产品采选;建筑工程施工;建材、机械制造、维修、设计;对外贸易;国内贸易(国家限制的项目除外);物资供销、仓储等。

  住所:马鞍山市雨山区九华西路8号

  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总资产:12574786万元;净资产:5400893万元;营业总收入:10341576万元;净利润:772043万元。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同为中国宝武子公司。

  (7)公司名称: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潘世华

  注册资本:318836.11万元

  主营业务:不锈钢卷板管制造、加工及相关技术指导、咨询;钢铁材料加工。

  住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

  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总资产:409875.41万元;净资产:351035.47万元;营业总收入:437309.20万元;净利润:17529.76万元。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同为中国宝武子公司。

  (8)公司名称: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韩珍堂

  注册资本:142029.56万元

  主营业务:冶金、轧钢、锻压、起重、矿山、煤炉、焦炉、清洁型煤深加工、环保、电控等成套设备及其工矿配件,油膜轴承、减速机、车轮车轴、液压气动元件、液压系统、钢锭、铸件、锻件、结构件、工模具的制造、销售、安装、修理、改造、检测、调试,技术开发、设计、引进转化、咨询服务等。

  住所:太原市万柏林区玉河街53号

  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总资产:5534673万元;净资产:1107354万元;营业收入:652261万元;净利润:9537万元。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过去十二个月内同受山西国运公司控制。

  (9)公司名称: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武强

  注册资本:2256000万元

  主营业务:铁路、交通基础设施及能源项目的投资和资产管理;铁路沿线货物仓储设施的建设与经营;政府划拨资产的管理和运营;房地产开发。

  住所:山西示范区太原唐槐园区龙盛街18号4号楼909室

  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总资产:1184.04亿元;净资产:380.28亿元;营业收入:148.15亿元;净利润:2.73亿元。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过去十二个月内同受山西国运公司控制。

  (10)公司名称: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晓东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

  主营业务: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等。

  住所:太原市尖草坪区解放北路83号花园2号楼

  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总资产:1514199.88万元;净资产:341719.23万元;营业总收入:29800.20万元;净利润:14302.34万元。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与本公司同受太钢集团控制。

  2.关联人履约能力分析

  以上关联人在与本公司的经营交往中,能够严格遵守合同约定,有较强的履约能力,其经济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关联交易的定价主要遵循市场价格的原则,交易双方根据关联交易事项的具体情况确定结算方式,并在具体的关联交易合同中予以明确。

  四、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公司的关联交易是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公司生产经营所需要。

  2.上述交易价格的定价公允,收付款方式合理,符合上市公司的利益。

  3.公司的关联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规定,双方的交易行为是在市场经济的原则下自愿、公平、合理地进行,以达到互惠互利的目的,公司不会因此类关联交易对关联人形成依赖。该等交易没有损害本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对公司的独立性没有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针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出具了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的事前认可函并发表了以下独立意见。

  经我们核查认为:董事会在对相关关联交易表决时,关联方五名董事回避,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的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经营成本、收入和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与各关联方进行的各项关联交易,遵循了一般商业条款,定价公允,符合市场经济原则和国家有关规定;该等交易没有损害本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对公司的独立性没有影响。

  公司董事会相关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一致同意上述议案,并同意将其提交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函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825         证券简称:太钢不锈         公告编号:2021-057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

  公司八届十八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1年11月16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

  2.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会议于2021年11月2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董事出席情况

  应参加表决的董事11人,实际表决的董事11人。

  4.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下列议案:

  1、《关于调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的议案》:

  此议案提交董事会前已取得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关联董事魏成文先生、李华先生、张晓东先生、李建民先生、尚佳君先生回避表决,经其他非关联董事表决,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议案获得通过。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1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调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的公告》。

  2、《关于部分子公司董监高人员调整的议案》:

  经公司党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公司提名郝卫强先生为天津太钢天管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郭树标先生不再担任天津太钢天管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职务。

  经董事表决,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议案获得通过。

  3、《关于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定于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在太原市花园国际大酒店花园厅召开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期半天。

  会议将审议以下议案:

  1.《关于调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的议案》;

  2.《关于与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经董事表决,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议案获得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1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

  1.公司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函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