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加大对投资者教育保护力度 宁夏评选“最美投教人”

  本报记者  李立平

  为深入挖掘宁夏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在投资者保护、投资者关系管理以及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先进典型事迹,树立行业典范,进一步促进宁夏资本市场健康发展,11月24日,在宁夏证监局的指导下,由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宁夏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的“第二届‘最美投教人’——宁夏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银川举办。

  会上,新华百货李丹、宝丰能源张中美、东方钽业党丽萍3位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以及长江证券吴爽、中信证券方李一凡、中原期货张倩颖、申万宏源钦泽洋、东方证券徐荣等5位证券期货机构从业人员被评为“最美投教人”。

  宁夏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冒万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宁夏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在加强投资者教育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宁夏上市公司协会决定选树李丹等8人为“最美投教人”,是希望8位“最美投教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希望全体从业人员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强化自身服务担当意识,把投资者的利益置于首位,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宁夏投资者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宁夏证监局分管领导石恩源表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做好投资者教育保护对证券市场的稳定和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协会对8名同志授予“最美投教人”称号,既是对他们的工作肯定,也是对辖区所有从业人员的激励。下阶段,宁夏要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工作,不断创新投教手段,丰富投教形式,拓展投教载体,积极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培育理性成熟的投资文化,切实把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不断引向深入,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以评选“最美投教人”激励并推动做好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在全国来说是一项创新,宁夏已成功举办两届。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