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内控审计否定意见涉及 事项解决进展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408                证券简称:ST安泰               编号:临2021—04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内控审计否定意见涉及事项

  年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了审计,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涉及事项如下:

  1、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安泰集团为关联方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泰钢铁”)提供39.36亿元担保,占安泰集团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5.44亿元的154.72%,较上年末增加1.19亿元。

  2、安泰集团与关联方新泰钢铁、山西安泰集团冶炼有限公司签订的《焦炭销售协议》约定并执行的结算及付款政策较安泰集团与独立第三方的结算及付款政策存在显著差异,导致2020年末形成关联方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7.96亿元。

  二、相关事项的解决进展

  针对上述事项,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已与大股东及关联方积极制定了各项解决措施(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对2020年度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的进展如下:

  1、自2021年6月起,公司与关联方严格执行按月结算并付款,款项在当月月底先暂估收取,不晚于次月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上月结算与付款,确保公司与关联方的焦炭销售结算政策和公司与独立第三方的结算政策不存在明显差异。

  2、公司自2021年5月起开始筹划与关联方的重大资产重组,力求彻底解决双方的关联交易和关联担保问题。10月底,因受当前最新相关产业政策等因素限制,双方协商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若未来条件具备时,双方再协商择机筹划重组事宜(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30日披露的《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

  3、在上述重组终止筹划后,对于截至2021年3月31日之前已形成的公司对关联方的应收焦炭款共计7.76亿元,关联方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归还本公司,2021年10月底归还3,000万元。11月24日,关联方(新泰钢铁及冶炼公司)以现金归还本公司10,000万元。

  三、风险提示

  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与大股东及关联方积极协商并落实其他解决措施,争取尽早解决双方目前存在的关联交易和关联担保问题,消除对公司持续经营的不确定性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