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ST跨境              公告编号:2021-12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公司或全资子公司及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46,691.5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3.29%,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为120,481.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9.28%,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环球易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环球”)于2020年12月1日通过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借款2.3亿元人民币,借款期限6个月,截至2021年6月1日剩余未偿还借款本金为人民币1.3亿元。2021年9月23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截至目前该笔借款即将到期,剩余未偿还借款本金为人民币1.3亿元,经与高新投协商,深圳环球拟申请将该笔借款再次延期6个月,公司为高新投对前述借款及两次展期后的全部债权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继续以持有的上海优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5%股权向高新投提供质押担保。具体以最终签署的合同约定为准。

  2021年11月24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2021年5月31日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担保的总额度不超过50亿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不超过30亿元,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有效期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1)。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2.54亿元(包含上述担保),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公司担保金额为12.05亿元,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公司担保金额为10.49亿元。上述担保事项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授权范围内。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概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年5月6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登良社区东滨路与南光路交汇处永新时代广场4号楼 3层

  法定代表人:梅跃钢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一般经营项目是:经营电子商务;软件技术开发;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与销 售;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 提供办公场地租赁及配套商业服务(以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 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是:增值电信业务。

  公司持有深圳环球100%的股权,深圳环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财务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深圳环球总资产158,369.67万元,总负债333,785.05 万元, 净资产-175,415.38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562,939.26万元,利润总额-247,599.01 万元, 净利润-295,262.10万元。(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21年9月30日,深圳环球总资产172,729.06万元,总负债335,790.15万元, 净资产-163,061.09万元,2021年1-9月营业收入33,525.17万元,利润总额-21,052.02万元,净利润-21,031.69万元。(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环球于2020年12月1日通过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高新投借款2.3亿元人民币,借款期限6个月,截至2021年6月1日剩余未偿还借款本金为人民币1.3亿元。截至目前该笔借款即将到期,剩余未偿还借款本金为人民币1.3亿元,经与高新投协商,深圳环球拟申请将该笔借款再次延期6个月,公司为高新投对前述借款及两次展期后的全部债权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继续以持有的上海优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5%股权向高新投提供质押担保。具体以最终签署的合同约定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经董事会认真审议,认为公司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本次担保是经与债权人协商作出的延期还款决定,可缓解公司及子公司短期还款压力,有助于公司资金良性运作。对外担保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上述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71%。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公司或全资子公司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40,391.50万元(包含上述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8.09%;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6,3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19%;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全资下属公司逾期担保金额为10,6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7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全资下属公司涉及诉讼担保金额为10,6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7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逾期的对外担保、无其他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ST跨境              公告编号:2021-122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1月22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和监事发出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21年11月24日以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勇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