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分支机构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93       证券简称:南华期货        公告编号:2021-03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达成和解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相关公司控股股东

  ● 涉案的金额:1,420,000美元。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诉讼和解不会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产生影响。

  一、诉讼基本情况

  2015年12月31日,郝炼、Chicago Institute of Investment, Inc. (以下简称“CII”)、横华国际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华国际期货”)三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据此,横华国际期货以南华美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华美国”)18.53%的股权和500,000美元现金收购郝炼100%持有股权的CII。同时,郝炼担任南华美国的CEO。后由于横华国际期货对南华美国进行增资,而郝炼未同步增资,故郝炼持有南华美国的股权比例降至7.22%。2016年3月28日,横华国际期货将南华美国92.78%的股权转让给横华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横华国际”)。

  2019年10月6日,郝炼书面形式通知横华国际期货要求退股,并于美国时间2020年2月14日向美国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地方法院(Cook County, Illinois)提起诉讼,诉请横华国际期货以7,596,892.00美元收购其持有的南华美国股权,并支付利息、合理的律师费以及其他法院认可的赔偿,该诉状的被告主体为南华美国和横华国际期货。2020年9月23日,郝炼向法院提出请求,请求撤销对横华国际期货的诉讼,在获法院准许修改诉状后,郝炼仅对南华美国提起诉讼。

  二、本次调解的基本情况

  为及时化解纷争,经充分协商,本着自愿、平等及互谅互让的原则、公司与郝炼达成和解,并于美国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4日与郝炼签署了《和解协议》及《补充协议》,协议约定将由横华国际以142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郝炼持有的7.22%南华美国股份,及了结全部诉讼。142万美元将分两笔支付,首笔71万美元于签署协议后15天内支付,余款71万美元于签署协议后45天内支付。履约完成后,横华国际将持有南华美国100%股份。

  三、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等相关规定,本次股权交易不会对公司损益产生影响。截止2021年10月31日,该股权对应的账面净资产份额为147.56万美元,对公司净资产影响较小,最终影响金额以年度审计会计师事务所确认的金额为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郝炼已按约定,向美国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地方法院提交了对公司的《撤诉申请书》,法院将保留60天和解执行期间,如60天内双方未履行和解,届时将会重启诉讼。

  本次和解是基于各方协商一致、妥善解决诉讼纠纷的基础上达成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