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十二次(临时) 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中科云网       公告编号:2021-07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十二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11月27日以电子邮件及通讯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11月29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视频会议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8名,部分监事及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兼总裁陈继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采用记名投票表决方式,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的议案》(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董事会同意终止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终止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0)。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情请参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十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董事会同意公司取消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取消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1)。

  特此公告。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中科云网       公告编号:2021-079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2021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2021年第九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11月27日以电子邮件及通讯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21年11月29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视频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3名,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公司监事会主席王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采用记名投票表决方式,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的议案》(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监事会同意终止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终止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0)。

  特此公告。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中科云网       公告编号:2021-080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

  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十二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2021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于2021年11月1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十一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2021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孙公司无锡中科云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中科云链”)与无锡山水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山水城”)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无锡山水华融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暂定名,以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无锡华融保理公司”或“商业保理公司”),经营范围为商业保理业务,注册资本(出资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人民币。无锡山水城以自有资金出资5,500万元,持股55%;无锡中科云链以自有资金出资4,500万元,持股45%。根据《商业保理公司投资合作之合同书》的约定,公司将作为商业保理公司的实际运营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关于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6)。

  二、终止本次对外投资的原因

  公司与无锡山水城拟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是围绕现有团膳业务而延伸开展的新领域类金融业务,以期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自公司首次披露拟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事项以来,双方积极就本次投资有关事项进行谈判和协商。但根据目前最新政策、市场环境,以及拟设立公司所在地金融主管机构对商业保理公司之控股股东应具备“原则上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上一年度净资产占总资产比例不低于40%、权益性投资余额不超过净资产的40%”的相关监管要求,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考虑后,决定终止本次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事项,后续公司将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三、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目前,双方未签订正式的协议,拟合资成立的商业保理公司未正式进行工商登记注册,公司亦未对合资公司投入资金。本次终止对外投资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下一步,公司将结合实际发展需要及市场环境而继续寻找其他市场机会,以提高公司发展能力,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特此公告。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中科云网     公告编号:2021-081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消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1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原定于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召开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十二次(临时)会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董事会决定取消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取消股东大会的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取消股东大会的相关情况

  1.取消的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2.取消的股东大会召集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

  3.取消的会议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1年12月6日14:00

  (2)网络投票时间: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2月6日上午9:15—9:25, 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2月6日9:15-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二、取消股东大会的原因及后续安排

  公司原定于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提交的《关于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的议案》,但根据目前最新政策、市场环境,以及拟设立公司所在地金融主管机构对商业保理公司之控股股东应具备“原则上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上一年度净资产占总资产比例不低于40%、权益性投资余额不超过净资产的40%”的相关监管要求,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考虑后,决定终止本次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事项。

  因该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事项终止实施,且该对外投资事项为原定于提交2021年12月6日召开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予以审议的唯一议案,因此,公司董事会决定取消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本次股东大会的取消,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对由此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感歉意,并感谢投资者给予公司的支持与理解。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十二次

  (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经对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十二次(临时)会议的相关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对公司以下相关事项,基于独立判断立场,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一、关于终止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事项的独立意见

  经审核,我们认为:根据目前最新政策及市场环境,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考虑后,决定终止本次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事项。该事项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终止对外投资暨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的议案。

  独立董事签署:

  陈叶秋                  邓  青                 李  臻

  2021年11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