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关于福建实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和景百孚收到福建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1-079号

  

  本公司管理人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实达或公司)于今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福建实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景百孚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71号)(以下简称警示函),具体内容如下:

  一、警示函内容

  2021年1月13日,*ST实达收盘价为每股0.98元。当天收市后,*ST实达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关联方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第2021-003号),福建实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达技术)作为*ST实达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昂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昂展)的关联方,自愿披露计划自2021年1月13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ST实达股份,增持数量不少于*ST实达已发行总股份的1%,且不超过2%。但根据实达技术及关联方北京昂展的财务状况显示,实达技术不具备增持*ST实达股票的财务能力。公告披露次日即2021年1月14日,*ST实达收盘价涨至每股1.02元。

  截至2021年7月13日,上述增持计划期限已届满,*ST实达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关联方增持公司股份结果公告》(公告编号第2021-055号),公告显示实达技术未增持*ST实达股份,未能完成上述增持计划,且决定终止增持计划。

  实达技术在明显不具备增持*ST实达股票财务能力的情形下,自愿披露了计划增持*ST实达股票的信息,对公司股票价格和投资者决策造成重大影响,且实际未增持。上述情形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以下简称《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景百孚作为*ST实达董事长、实达技术实际控制人,应当知道所控制的实达技术不具备增持*ST实达股票财务能力,仍任由其披露相关信息,未尽到忠实、勤勉尽责义务,不符合《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

  依照《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第(三)项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们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警示如下:一是实达技术作为*ST实达大股东关联方,自愿披露的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不得误导投资者;二是景百孚作为*ST实达董事长,应当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保证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三是你们应严格遵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等法律法规,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你们应在30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并抄送上海证券交易所。整改报告应当包括整改措施、预计完成时间、整改责任人等内容。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二、相关说明

  公司收到警示函后,高度重视警示函中指出的问题。相关责任人将以此为鉴,切实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坚决杜绝上述事项再次发生,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人

  2021年11月29日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1-078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人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管理人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11月26日、11月29日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价格波动较大。为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现将公司相关事项进行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进入重整程序的风险提示

  公司于2021年11月26日披露《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暨股票被继续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第2021-077号):公司收到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福州中院或法院)送达的(2021)闽01破申6号《民事裁定书》和(2021)闽01破19号《决定书》,裁定受理公司重整,并指定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

  法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但重整计划在2021年12月31日前能否获得法院裁定并执行完毕完成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且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第13.4.14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二、公司股票可能因触发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而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

  公司因2018年、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连续两年亏损且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因此公司股票已经于2020年6月1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实达集团”变更为“*ST实达”。公司2020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仍为“*ST实达”。公司因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根据《上市规则》第13.4.1条第(七)项规定,公司股票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上市规则》第13.3.12条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21年度触发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情形的之一的,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一)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396,006,722.63元,若公司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二)若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或无法表述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鉴于上述风险,管理人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人

  2021年11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