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销户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07            证券简称:云铝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9]1928号文核准,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股份”或“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向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家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21,367,759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137,607,811.9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31,682,136.78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105,925,675.12元,其中用于投资云南云铝海鑫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海鑫”)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水电铝项目的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700,997,660.67元,用于投资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文山”)中低品位铝土矿综合利用项目的募集资金人民币404,928,014.45元,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9年12月24日出具了《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9]53100001号)。

  二、本次公司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销户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及《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储存账户。同时,公司及本次募投项目实施企业公司子公司云铝海鑫、云铝文山和保荐机构分别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并对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进行管理。

  鉴于用于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水电铝项目的募集资金已按计划使用完毕,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将不再使用,公司于近日办理完成了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水电铝项目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注销手续,同时公司及本次募投项目实施企业云铝海鑫与保荐机构、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签署的募集资金监管协议随之终止。具体销户情况如下表:

  

  截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销户之日,协议各方均严格履行协议的内容,不存在违反协议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撤销银行结算账户申请书。

  特此公告。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