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960          证券简称:渤海汽车      公告编号:2021-05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11月27日以书面、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于2021年11月30日以传签方式进行表决,会议应表决董事9名,实际表决董事9名,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变更2016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同意公司部分变更2016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授权经营层办理与上述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相关的具体事宜。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7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办理上述授信融资业务并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一切相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开展远期结汇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采取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于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召开公司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2月1日

  

  证券代码:600960      证券简称:渤海汽车     公告编号:2021-057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渤海汽车系统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渤海汽车”)于2021年11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7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申请综合授信基本情况

  公司根据自身业务发展需要,拟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7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本次授信额度不等于实际融资金额,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实际需求确定。

  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情况

  同意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7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注:1. 公司已在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办理了3,000万元综合授信,本次为新增10,000万元授信额度,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公司在农业银行滨州分行授信总额度为13,000万元。

  2.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融资金额,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资金需求来确定。

  3.上述申请授信事项实施过程中如涉及担保,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以及信息披露义务。

  4.本次授信额度有效期限为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公司审议下一年度授信额度之日止,在上述授信期限及额度范围内,综合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三、业务办理授权

  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层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一切与授信、融资相关的各项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1日

  

  证券代码:600960          证券简称:渤海汽车      公告编号:2021-055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1月27日以书面、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于2021年11月30日以传签方式进行表决,会议应表决监事3名,实际表决监事3名,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变更2016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及经营需要,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事项,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2月1日

  

  证券代码:600960      证券简称:渤海汽车     公告编号:2021-056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变更2016年非公开发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原项目名称

  1.滨州发动机年产25万套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建设项目(以下简称“25万套缸体、缸盖项目”)

  2.前瞻技术研究中心项目

  ● 原项目实施主体:

  原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海纳川(滨州)轻量化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州轻量化”)

  ● 新项目名称及投资金额

  国VI高效汽车活塞智能制造项目(以下简称“国VI高效活塞项目”),项目投资总额48,368万元

  ● 新项目实施主体:

  新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子公司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活塞有限”)

  ● 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金额

  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向8,790.54万元

  ● 新项目预计正常投产并产生收益的时间

  “国VI高效活塞项目”预计2022年12月完成项目建设并全部达产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概述

  (一)募集资金情况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6]2951 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于2016年12月26日由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向特定投资者发送认购邀请书及申购报价单的方式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88,891,316股,发行价格为每股8.9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92,466,191.36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33,600,000.00元、 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10,366,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48,500,191.36元。

  (二)前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0年8月28日、2020年9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使用募集资金对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将“25万套缸体、缸盖项目”的部分剩余募集资金42,514.09万元和“前瞻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的部分剩余募集资金5,320万元,共计47,834.09万元,变更用途用于偿还收购德国子公司BOHAI TRIMET Automotive Holding GmbH(简称“BTAH”)75%股权的部分银行借款。

  将“前瞻技术研究中心项目”部分剩余募集资金2,486万元,变更用途用于“国VI高效活塞项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8月31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延期及使用募集资金对子公司增资的公告》(2020-056号)。

  (三)本次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本次涉及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金额为8,790.54万元,占募集资金总额169,246.62万元的比例为5.19%,具体情况如下:

  1.拟将“25万套缸体、缸盖项目”的部分剩余募集资金4,676.98万元和“前瞻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2,229.35万元以及募集资金专户累计产生的利息,共计8,790.54万元,变更用途用于“国VI高效活塞项目”。

  “25万套缸体、缸盖项目”变更后剩余募集资金1,973.36万元,将继续用于实施原项目,本次募集资金用途变更导致“25万套缸体、缸盖项目”的资金缺口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11月30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变更2016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原因

  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及汽车芯片短缺等各种因素影响的大背景下,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募集资金投资回报,公司结合资金需求拟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变更。

  (一)原项目计划投资和实际投资情况

  1.滨州发动机年产25万套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建设项目

  (1)项目计划实施内容及实施主体

  “25万套缸体、缸盖项目”计划在滨州轻量化厂区新建年产25万台套的缸体、缸盖铸造生产线、粗加工生产线、精加工生产线和年产25万根曲轴生产线,并在生产基地内敷设相关配套工程建设。

  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滨州轻量化。

  (2)原计划投入金额

  项目原计划总投资额为137,941万元,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118,911.40万元,其余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

  拟投入资金构成明细如下:

  

  (3)项目预计实现的经济效益

  本项目预计静态投资回收期为7.9年,内部收益率为11.00%。

  (4)项目批准情况

  该项目已取得山东省发改委1400000083号登记备案证明和滨州市环境保护局滨环251审表[2015]20号环评批复。

  (5)变更情况

  2020年变更募集资金投向后,该项目计划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变更为76,397.31万元。

  (6)实际实施情况

  该项目实际实施主体为滨州轻量化,截至2021年10月31日,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69,746.97万元,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为6,650.34万元。

  2. 前瞻技术研究中心项目

  (1)项目实施内容

  a变形铝合金车身成型与连接技术

  具备铝车身覆盖件和结构件的协同设计能力,掌握主流成型技术以及钢-铝、铝-铝主要车身连接技术。并初步具备与整车客户系统进行车身结构设计的能力。

  b电动车传动系统

  掌握电动车单档/多档传动系统结构、电控系统、NVH控制、传动效率提升等各方面的自主正向研发能力。并形成能够适配8000rpm以下(含)电动机,输入扭矩涵盖150~350Nm的平台化系列产品。

  c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掌握结合毫米波雷达与视频传感器的综合全向感知系统平台技术的设计能力、基础控制逻辑源代码以及核心电子控制单元设计技术,同时初步掌握AEB制动系统以及线传及制动系统的基础技术。

  上述项目实施主体为滨州轻量化。

  (2)项目投资情况

  前瞻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预计总投资为11,030万元,拟全部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

  拟投入资金构成明细如下:

  

  (3)项目预计实现的经济效益

  本项目主要从事专业技术研发,不产生直接经济收益。

  (4)项目批准情况

  2016年4月18日取得了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下发的关于前瞻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的《登记备案证明》(登记备案号:1616080007)。

  2016年4月18日取得了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下发的关于前瞻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的《节能登记备案意见》(滨开经能审备[2016]12号)。

  2016年4月25日完成了对前瞻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的环境影响登记,取得了滨州市环境保护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滨开环建[2016]2-3号)。

  (5)变更情况

  2020年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后,该项目计划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变更为3,224万元,并全部用于“变形铝合金车身成型与连接技术”项目。

  (6)实际实施情况

  该项目实际实施主体为滨州轻量化,截至2021年10月31日,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994.65万元, 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为2,229.35万元。

  (二)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原因

  1.截至目前,公司“25万套缸体、缸盖项目”初步形成年产15万套缸体、缸盖等产品的产能,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汽车芯片短缺以及铝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的影响,考虑国内汽车行业缸体缸盖等产品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根据行业发展态势、市场环境影响及公司实际情况,在开拓市场满足客户订单供应的前提下,为更好地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募集资金投资回报,公司经审慎研究拟变更该项目部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后,“25万套缸体、缸盖项目”剩余募集资金1,973.36万元,将继续投入该项目,后续投资所形成的产能基本能够满足滨州轻量化目前业务订单需求。

  2. 公司德国子公司BTAH在驱动、底盘及结构部件等方面拥有的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以及成熟稳定的中高端客户关系,在子公司BTAH的协同下可以推进提升公司中高端产品研发制造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受德国新冠疫情持续严峻的影响,两国间的人员流动受到了严格的限制,原计划实施的“前瞻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未能按计划进度推进,为保护股东利益,减少费用支出,有效利用资金,公司拟变更“前瞻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途。

  “前瞻技术研究中心项目”不直接产生效益,属于费用类投资,此次变更募集资金投向将募集资金用于能够直接产生效益的项目,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

  3.商用车国VI排放标准的实施,为国VI高效能活塞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国VI活塞拥有更高的价格及利润率,也将带动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变更募集资金投向将有利于加快公司“国VI高效活塞项目”的实施进度,为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前景。

  4.截止目前,2020年变更用途用于“国VI高效活塞项目”的募集资金2,486万元已全部已使用完毕,且公司于2020年3月向中国证监会申请终止2018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国VI高效活塞项目”急需资金支持,该项变更有利于公司降低债务融资规模及成本。

  三、新项目的具体内容

  1.新项目基本情况

  本次变更后的募集资金将用于 “国VI高效活塞项目”,该项目为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国VI高效活塞项目是由建设6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六汽车活塞生产线,新增200万只/年国六轻量化清洁能源汽车活塞智能制造能力;建设5条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国六高效节能汽车发动机锻钢活塞生产线,新增60万只/年国六汽车钢活塞智能制造能力;完善国六汽车活塞实验中心,满足国六排放法规和要求的发动机活塞及活塞新材料的研发,进行国六排放标准的柴、汽油发动机和天然气发动机活塞摩擦副组件的综合性能测试分析等三个子项目构成的。项目实施主体为活塞有限。

  项目计划建设期24个月,主要分为调研阶段、设备购置阶段、安装调试阶段、试生产阶段等,达产后将实现年均营业收入56,945.9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6.14年(含建设期),内部收益率为19.96%。

  截至2021年10月31日,该项目已完成35,417.55万元投资额,预计2022年12月完成项目建设并全部达产。

  上述非公开发行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信息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3月29日、2018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及《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

  2.新项目实施主体暨活塞有限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9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渤海二十一路569号

  成立日期:2017年6月8日

  经营范围:活塞的生产销售;机械零部件的生产销售;汽车、内燃机、压缩机及摩托车零部件的生产销售;汽车(不含小轿车)销售;铝及铝制品的生产销售;机床设备及配件的生产销售;备案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润滑油、齿轮油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活塞有限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四、新项目的市场前景和风险提示

  (一)发展前景

  1.环保标准切换为国VI高效能活塞带来较大发展机遇

  根据环境保护部发布《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7)》,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机动车污染防治的紧迫性日益凸显。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于2016年12月23日联合发布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并于2021年7月全面推行商用车国VI排放标准。

  活塞作为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其性能的优劣,将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功率输出、排放、噪声和油耗等指标。随着国家排放法规升级速度加快,排放物限值越来越低,对活塞的各项性能指标及试验检测设备的精度、测试环境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因此,设计开发、研究和符合国六标准的汽车发动机活塞已成为我国内燃机活塞工业今后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国VI标准活塞具备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2.公司市场储备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活塞有限是国内最大的活塞生产企业,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和培育,公司产品以良好的性能、稳定的质量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公司连续多年荣获潍柴动力、玉柴机器、上海柴油机厂、中国重汽、一汽锡柴、一汽大柴等国内知名发动机公司“优秀供应商”、“质量优胜奖”等荣誉称号。公司自身品牌竞争优势、市场影响力,以及储备的优质客户资源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的市场基础。

  (二)存在的风险

  1.宏观经济周期波动的风险

  汽车与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通胀水平、资金供给、利率变动以及消费信贷政策等多种因素的相关性较强。因此,宏观经济的周期性波动,将对汽车消费产生较大的影响,进而对汽车零部件企业产生影响。

  2.原材料风险

  该项目主要原材料主要为钢、铝等金属,原材料采购价格对项目收益的影响很大,原材料价格上涨将导致该项目投资收益无法达到预期水平。

  3.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各大汽车零配件厂商都在加大研发投入和生产投入,该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人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的意见

  (一) 独立董事对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部分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是基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做出的,符合当前的市场环境及公司的战略定位,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的相关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基于以上判断,我们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 监事会对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意见

  公司本次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及经营需要,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事项,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三) 保荐人对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意见

  渤海汽车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尚待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履行了相应法律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事项无异议。

  六、本次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1日

  ● 报备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四)保荐机构关于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核查意见;

  (五)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说明报告。

  

  证券代码:600960      证券简称:渤海汽车     公告编号:2021-058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开展远期结汇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30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开展远期结汇业务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展相关业务目的

  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安启程车轮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安启程”)产品销售以出口为主,主要采用美元进行结算,因此外汇汇率波动将对泰安启程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为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泰安启程拟开展远期结汇业务以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上述远期结汇业务以正常出口业务为基础,以固定换汇成本、规避汇率风险为目的,不进行单纯以盈利为目的外汇交易。

  二、本次远期结汇基本情况

  (一)定义

  远期结汇业务是指与外汇指定银行协商签订远期结汇协议,约定未来办理结汇的外币币种、金额、汇率以及交割期限,到期时按照远期结汇协议约定的币种、金额、汇率向银行办理结汇业务。远期结汇本质上是锁定未来结汇汇率的一种避险工具,可以供汇率敏感度较高的出口企业规避汇率波动对公司收益带来的影响。

  (二)结汇方案

  泰安启程根据自身业务需要,用于远期结汇业务的交易总额度不超过4,275万美元,泰安启程将根据汇率变动情况择机开展远期结汇业务。

  (三)风险分析及控制措施

  1.市场波动风险:

  如汇率波动幅度较大,则该笔远期结汇交易将形成损益。

  应对措施:

  (1)加强对汇率的研究分析,通过判断汇率走势锁定结汇汇率,不受或少受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以稳定出口业务和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2)所有远期结汇业务均以正常生产经营为基础,不进行单纯以盈利为目的外汇交易。

  2.客户违约风险

  外贸客户应收账款可能发生逾期,导致远期结汇延期交割的风险。

  应对措施:加强应收账款管理,积极催收货款,提前预留付款安全期限,降低客户违约风险。

  3.回款差异风险

  泰安启程根据现有出口订单和历史数据进行回款预测,实际回款与回款预测可能发生偏差,可能导致远期结汇延期交割的风险。

  应对措施:严格控制远期结汇规模占出口业务规模比例,将回款差异引起的延期交割风险控制在可承受范围内。

  三、对公司的影响分析

  本次开展的远期结汇业务是充分利用远期结汇的套期保值功能,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出口业务的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外汇风险的管控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对公司的经营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2月1日

  

  证券代码:600960    证券简称:渤海汽车    公告编号:2021-59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12月16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4点00分

  召开地点:山东省滨州市渤海二十一路 569 号公司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12月16日

  至2021年12月16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于2021年12月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进行了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1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不适用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公司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

  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法定代表人身份的有效证明、法人股东账户卡和持股凭证办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书、法人股东账户和持股凭证办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

  (二)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和持股凭证办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个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和持股凭证办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

  (三)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办理出席登记,传真以到达公司时间为准,信函以发出地邮戳为准。

  (四)出席会议登记时间:2021 年12月13日上午 9:00-11:30,下午13:30-16:30。

  (五)登记地点:山东省滨州市渤海二十一路 569 号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六、 其他事项

  (一)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渤海二十一路 569 号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电话:0543—8203960

  传真:0543—8203962

  邮编:256602

  联系人:袁春晖 顾欣岩

  (二)股东大会会期半天,股东及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特此公告。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1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12月16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