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117     股票简称:中国化学      公告编号:临2021-07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9月19日,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并能有效保证募集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单个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有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上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60)。

  近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7天通知存款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现金管理产品的具体情况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7天通知存款产品,具体如下:

  

  

  二、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说明

  公司本次使用100,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能够有效控制风险,可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规定,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 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开展相关理财业务,并加强对相关理财产品的分析和研究,严控投资风险。在理财期间,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公司将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不会发生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及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的情况。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保本固定收益型投资,能够获得一定投资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订的《浙商银行一般利率上浮存款协议(适用于利率上浮通知存款)》。

  特此公告。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十二月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