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获得境外生产药品临床试验 受理通知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590       证券简称:康辰药业        公告编号:临2021-12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康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辰生物”)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受理号:JXSL2101143国),由康辰生物和美国Alvogen, Inc.共同申报的特立帕肽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现将有关详情公告如下:

  一、药物基本信息

  药物名称:特立帕肽注射液

  规格:20μg/80μl,2.48ml/支

  受理号:JXSL2101143国

  申请事项:境外生产药品注册临床试验

  注册分类:治疗用生物制品3.3类

  申请人:Alvogen, Inc.

  药品注册代理机构:北京康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经审查,决定予以受理。

  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未收到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否定或质疑意见的,申请人可以按照提交的方案开展临床试验。

  二、药品其他相关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康辰生物通过产品许可方式获得了Pfenex研发的特立帕肽注射液(商品名为Bonsity?)在中国境内、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泰国进行商业化、推广、营销等永久独家商业化权益,并负责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审中心申请进口药品注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得特立帕肽商业运营权的公告》。

  Pfenex研发并获得FDA批准的特立帕肽注射液(商品名为Bonsity?)系原研厂家礼来特立帕肽注射液(商品名为Forteo?)的等效药品。礼来的原研产品Forteo?于2002年11月获得FDA批准,Pfenex研发的等效药物Bonsity?于2019年10月获得FDA批准。Pfenex于2020年6月与Alvogen,Inc.达成商业合作,并将Bonsity?的持证商变更为Alvogen, Inc.。

  特立帕肽是一种由34个氨基酸组成的重组人甲状旁腺激素(PTH)类似物(rhPTH[1-34]),能调节骨代谢、肾小管对钙和磷的重吸收,以及肠道钙吸收,适用于治疗绝经后妇女高骨折风险的骨质疏松症,以及糖皮质激素持续治疗诱发的高骨折风险的骨质疏松症。特立帕肽上市后,在美国、欧盟、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成为当地临床诊疗指南的推荐用药,其有效性和安全性都得到广泛认可。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我国骨质疏松治疗药物存在较大的市场潜力。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特立帕肽是公司引进的境外已上市药品申请在境内上市项目,本次特立帕肽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是公司深耕骨科业务领域的又一项重要进展,若获批上市,将与公司收购的密盖息协同,丰富骨科产品管线,为患者提供更多用药选择。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特立帕肽注射液尚待临床试验批准、在境内开展临床研究、上市申请及审批等,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按国家有关规定积极推进上述项目,并对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