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96         证券简称:顺博合金          公告编号:2021-08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顺博合金”)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合计不超过2.5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稳健型的银行、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布的理财产品。其中顺博合金总额度不超过1.0亿元、湖北顺博总额度不超过0.3亿元、广东顺博总额度不超过0.5亿元、江苏顺博总额度不超过0.5亿元、重庆博鼎总额度不超过0.2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调剂和滚动使用。

  现将公司2021年11月份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公告如下:

  一、 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二、 投资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 投资风险

  (1) 购买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为安全性高的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 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进行现金管理,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期性。

  2. 风险控制措施

  (1) 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稳健型的银行、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布的理财产品;

  (2)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 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投资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三、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2021年11月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投资收益,符合公司股东利益。

  四、 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情况

  

  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3,475.00万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授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范围。

  特此公告。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