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3016         证券简称:欣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117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日上午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26日以专人、电子邮件或传真的形式送达公司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表决的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林朝南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与会监事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议案》

  经核查,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事项。

  表决结果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公告》。

  2、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监事会成员构成的议案》

  为进一步提高监事会运作效率,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拟对监事会构成进行调整,职工监事由2名调整为1名。

  鉴于本次调整监事会构成需修订《公司章程》相关条款,拟提议公司董事会作为召集人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公司章程修订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调整监事会构成暨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公告》。

  3、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监事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鉴于李幸如女士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为保证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同意补选陈晓燕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监事会构成暨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同意调整监事会构成,职工监事由2名调整为1名并修订《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若未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及时根据相关规定补选监事。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补选公司监事的公告》公告。

  表决结果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2月3日

  

  证券代码:003016          证券简称:欣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118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2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议案》,同意公司对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地点进行变更,“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延长实施期限,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投资及建设内容保持不变。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上述事项在董事会审批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欣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331号)核准,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0,666.67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8.9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58,933,633.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68,873,896.46元。上述资金已于2020年10月21日全部到位,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编号为容诚验字[2020]361Z0081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上述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

  (一)募投项目投资情况

  截止2021年11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情况

  为保证公司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于2021年1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37,327,021.45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公司此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于2021年1月8日出具了容诚专字[2021]361Z0017号《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13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等相关公告。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1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并于2021年1月28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含)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余额共计56,000万元,未超过审批额度。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发布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二、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及募投项目延长实施期限的具体情况

  (一)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情况

  

  除上述事项变更外,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募集资金投入金额、实施方式等其他情况均不发生变更。

  (二)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原因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选址于“公司总部大楼(厦门市湖里区湖里大道95号鸿展大厦)”,为自有房产,规划场地面积600平方米(包括办公场地及中心机房),应用系统部署终端的建设地点在相关业务部门及终端门店,不涉及新增用地。计划对公司现有的信息化系统进行改善、替换和新建。项目涵盖IT组织及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协同类系统建设、业务运营类系统建设、管理支持及决策分析类系统等方面,通过分期对企业信息系统进行建设与提升,以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要求。

  截止目前,由于公司同安生产及物流中心(同安区新民镇集安路258号)已投入使用,公司研发设计中心(厦门市湖里高新科技园区创新路604号地块)正有序建设中,公司总部大楼(厦门市湖里区湖里大道95号鸿展大厦)办公人员及信息系统机房根据实际业务情况将有序搬迁至公司研发设计中心、公司同安生产及物流中心。原项目的实施地址已不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为保证募投项目建设效果,合理有效地配置资源,结合公司未来发展需求及产能布局情况,公司决定增加 “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地点,变更后的实施地点为“公司总部大楼(厦门市湖里区湖里大道95号鸿展大厦)、公司研发设计中心(厦门市湖里高新科技园区创新路604号地块)、公司同安生产及物流中心(同安区新民镇集安路258号)及终端门店”。

  三、本次募投项目延长实施期限的具体情况

  (一)募投项目延长实施期限情况

  

  除上述事项变更外,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募集资金投入金额、实施方式等其他情况均不发生变更。

  (二)延长实施期限原因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承诺投资募集资金10,000万元,建设内容为: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建设、设备采购及设备到货后的安装、调试和验收等过程,建设期1.5年。

  目前,公司“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已按募投项目投资计划购置部分设备,智能化自动化仓库及管理系统已投入使用,后续公司还将持续对智能化自动化仓库设备及管理系统进行增减、升级及调试维护,以提升供应链的整体运作效率。出于对募投项目资金投入的审慎考虑,为保证募投项目的建设效果,合理有效地配置资源,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权益,公司董事会决定延长募投项目实施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四、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对公司的影响

  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是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募投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及市场环境变化做出的审慎决定,不涉及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募集资金投入金额、实施方式的变更,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事项,是根据募投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不涉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事项。

  七、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址及延长实施期限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监事会对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址及延长实施期限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上述事项在董事会审批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长实施期限的事项,是根据募投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长实施期限不涉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保荐机构对欣贺股份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址及延长实施期限事项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监事会意见;

  4、保荐机构意见;

  特此公告。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3日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

  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作为欣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独立董事,本着独立审慎的态度,就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的相关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议案

  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事项,是根据募投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不涉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因此,我们同意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事项。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陈友梅 李成 吴锦凤

  2021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003016          证券简称:欣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116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

  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日上午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1月26日通过专人、电子邮件或传真的形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表决的董事9人;公司监事和高管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孙瑞鸿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与会董事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公告》。

  2、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监事会构成暨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鉴于公司拟对监事会构成进行调整,职工监事由2名调整为1名,决定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等事宜。

  该议案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以下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调整监事会构成暨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公告》。

  3、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1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发布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召开2021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