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交系人马入职任常务副总 盛洋科技重组再次释放不凡信号

  

  12月7日晚,因收购中交科技而受到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盛洋科技再次发布公告,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决定聘任申杰峰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这是继11月12日,中国芯片大佬周子学出任盛洋科技独立董事后,盛洋科技人事的又一次重大变动。

  简历显示,申杰峰先生,历任中央军委机关某部参谋、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产业化办公室主任助理、交通运输通信信息集团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国交北斗(海南)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引人关注的是,申杰峰长期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系统任职,属于中交嫡系人马。此次进驻盛洋科技担任副总经理一职,也是重组公告披露以来,中交系人马第一次直接参与盛洋科技的经营决策的人事安排。

  目前盛洋科技收购中交科技相关收购事宜尚在进行中,在此前披露的公告中,也提到了中交科技的军工业务情况,军事领域是中交科技的重要业务领域,也是未来最为看好的发展市场。

  本次公告拥有军工背景的申杰峰空降盛洋科技出任副总经理,一方面向市场释放出了中交系对盛洋科技高度重视的信号,另一方面,再一次向市场展示了中交科技可能将要在军事领域大有作为的想法。如果中交科技在军工领域发力,将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打开想象空间。

  回顾整个历程,从交通通信集团控股的国交北斗(海南)科技集团参与投资盛洋科技,成为第二大股东,到本次重组交通通信集团将其最重要的卫星通信资产和业务完整的注入,再结合盛洋科技董事会的席位变化,盛洋科技一直在股权回购等系列动作,而本次又空降重要人员出任盛洋科技副总经理。可以说,中交系与盛洋科技的合作是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

  此前,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中,中交系特别表示了目前并不会改变盛洋科技的控制权。但中交系人马火速入职上市公司任常务副总,这是否预示着盛洋科技收购中交科技完成后,中交系会对盛洋科技经营权参与或接管?我们拭目以待。(CIS)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