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下转C6版)

  股票简称:品高股份         股票代码:688227

  

  (广州市天河区软件路17号第G1栋)

  特别提示

  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高股份”、“本公司”或“发行人”、“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2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本公司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以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第一节 重要声明与提示

  一、重要声明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上市公告书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承诺上市公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政府机关对本公司股票上市及有关事项的意见,均不表明对本公司的任何保证。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本公司招股说明书“风险因素”章节的内容,注意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凡本上市公告书未涉及的有关内容,请投资者查阅本公司招股说明书全文。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初期的投资风险,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风险、理性参与新股交易。

  如无特别说明,本上市公告书中的简称或名词的释义与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的相同。下文“报告期”是指2018年、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6月。

  二、新股上市初期投资风险特别提示

  本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2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本公司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公司就相关风险特别提示如下:

  (一)科创板股票交易风险

  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企业上市首日涨幅限制比例为44%,跌幅限制比例为36%,之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

  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设置较宽的涨跌幅限制,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其后涨跌幅限制为20%;科创板进一步放宽了对股票上市初期的涨跌幅限制,提高了交易风险。

  (二)流通股数较少的风险

  上市初期,因原始股股东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至36个月,保荐机构跟投股份锁定期为24个月,部分网下限售股锁定期为6个月,有限售条件股份数8,819.5164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票数量为2,486.011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21.99%。公司上市初期流通股数量较少,存在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三)市盈率高于同行业水平的风险

  发行人所处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分类代码I65),截止2021年12月16日(T-3),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60.86倍。本次发行价格37.09元/股,公司本次发行对应的市盈率情况如下:

  1、65.46倍(每股收益按照2020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2、83.50倍(每股收益按照2020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3、87.29倍(每股收益按照2020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4、111.34倍(每股收益按照2020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公司市盈率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分类代码I65)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60.86倍,存在未来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四)股票异常波动风险

  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有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价格波动风险、市场风险、保证金追加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而上交所主板市场则要求上市交易超过3个月后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

  价格波动风险是指,融资融券会加剧标的股票的价格波动;市场风险是指,投资者在将股票作为担保品进行融资时,不仅需要承担原有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还得承担新投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并支付相应的利息;保证金追加风险是指,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需要全程监控担保比率水平,以保证其不低于融资融券要求的维持保证金比例;流动性风险是指,标的股票发生剧烈价格波动时,融资购券或卖券还款、融券卖出或买券还券可能会受阻,产生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此外,科创板股票交易盘中临时停牌情形和严重异常波动股票核查制度与上交所主板市场规定不同。提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除经营和财务状况之外,公司的股票价格还将受到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行业状况、资本市场走势、市场心理和各类重大突发事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在考虑投资公司股票时,应预计到前述各类因素可能带来的投资风险,并做出审慎判断。

  三、特别风险提示

  (一)经营业绩季节性波动及收入主要集中在12月的风险

  报告期内,受客户结构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呈现季节性特征,第四季度收入占比较大且主要集中在12月。最近三年,第四季度收入占比分别为74.08%、60.06%和66.32%,各年12月收入占比分别为61.35%、48.36%和58.74%。公司客户主要为政府事业单位和大型国有企业,通常该类客户在上年年底或次年年初进行信息化建设的预算和采购,年底前完成资金使用计划,因此项目验收主要集中在年底,公司各年度12月份收入中,来自政府事业单位和大型国有企业的占比为90.72%、91.01%和82.51%,因此收入确认主要集中在12月份,其中各期最后5天确认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2.03%、17.88%和19.45%。同时,公司管理和销售人员工资、研发费用、折旧摊销等期间费用的发生则相对较为均衡,导致公司存在前三季度亏损或盈利较低、盈利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的情形。公司经营业绩存在季节性波动风险。

  (二)云租赁服务业务区域及客户集中、投入资产较大导致资产负债率较高、回款较慢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云租赁服务业务对毛利额的贡献逐年提升,2020年超过30%。

  公司云租赁服务业务的终端用户主要为珠三角尤其是广州的政企单位,因而华南地区的云租赁服务收入占比高,最近三年分别为99.50%、99.52%和99.87%。公司云租赁服务大多与合作方(主要是电信运营商,系公司的直接客户)共同提供,最近三年对主要客户中国电信集团收入占本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8.32%、96.38%和95.39%。公司云租赁服务业务存在区域及客户集中的风险。

  公司云租赁服务业务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模式为:公司与合作方签署合同,搭建云平台并提供技术服务,合作方提供机房和网络等并与终端客户签署合同,向终端客户提供云服务。因此,公司需先行投入服务器、交换机等固定资产。大额长期资产投入导致公司需通过借贷等方式筹集经营所需资金。公司云租赁服务业务存在投入资产较大导致资产负债率上升的风险。

  公司云租赁服务业务的主要客户中国电信集团下属广州电信是报告期各期末应收账款余额第一大客户。近两年受广州电信内部制度改革的影响,云租赁业务应收账款回款时间有所延长。公司云租赁服务业务存在回款较慢的风险。

  (三)应收账款逾期或无法收回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分别为15,447.34万元、22,144.25万元、31,094.97万元和30,619.82万元,其中逾期的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4,352.80万元、7,842.93万元、9,273.59万元和9,844.20万元,占比分别为28.18%、35.42%、29.82%和32.15%,账龄1年以上的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2,857.27万元、5,286.95万元、7,937.76万元和8,316.67万元,占比分别为18.50%、23.88%、25.53%和27.16%,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余额分别为1,978.28万元、2,851.10万元、4,192.65万元和3,404.29万元,其中由于客户业务停滞、资信恶化等原因全额计提坏账的金额分别为479.86万元、684.10万元、818.28万元和818.28万元。

  公司的应收账款客户主要为政府事业单位和大型国企,信用状况较好,但付款受客户审批流程、资金预算、经营状况、当地财政状况和收支管理等因素影响部分应收账款存在逾期或回款较慢的情况;同时,受广州电信内部制度改革的影响,近两年云租赁业务应收账款回款时间有所延长。

  综上,公司部分应收账款存在逾期甚至无法收回的风险。

  (四)经营活动现金流风险

  报告期各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927.91万元、-619.20万元、4,778.50万元和-2,528.03万元,与净利润的差异分别为-1,062.31万元、-4,140.12万元、

  -185.16万元和-1,062.1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采用后结算方式的云租赁服务收入增加,轨交行业客户结算期间较长且业务持续增长,2019年还受到个别客户因其内部原因迟延付款的影响。未来,随着公司业务规模扩张,如果销售回款与资金支出的时期存在不一致,可能导致经营现金流大幅波动,公司在营运资金周转上可能存在一定的压力。

  (五)偿债能力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流动比率分别为1.41倍、1.71倍、1.93倍和1.69倍,资产负债率(母公司)分别为66.11%、43.85%、43.37%和45.42%,公司的流动比率较低,资产负债率较高,流动比率较低主要原因是公司的销售和采购结算模式导致预收款和应付账款较多;资产负债率较高主要原因是公司自身经营积累较少,净资产较小,而云租赁业务需先行投入固定资产,大额长期资产投入导致公司需通过借贷等方式筹集经营所需资金。如果未来公司需要持续通过借款方式补充营运资金或投资需求,则存在一定偿债能力风险。

  (六)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导致资产结构变化较大的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品高大厦建设项目总金额为28,157.00万元,占募集资金总额比例为49.47%,项目完成后形成无形资产和固定资产等长期资产,公司长期资产规模将大幅提高,资产结构将发生较大变化,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将有所下降。

  (七)政府补助及税收政策变化风险

  最近三年,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分别为981.41万元、683.68万元和1,039.12万元,占当期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49.31%、19.42%和20.93%,占比较高,但呈下降趋势。如果未来国家对软件行业的支持力度及相关政策有所调整,政府补助规模缩减甚至取消,将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最近三年,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的优惠政策,享受的税收优惠金额分别为1,267.13万元、1,092.09万元和1,348.99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剔除股份支付的影响)的比例分别为51.86%、19.36%和23.38%。如果未来国家上述税收政策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可能对公司经营成果带来不利影响。

  (八)公司名称包含“软件”,主要从事云计算业务

  公司2003年设立之初,主要从事行业信息化软件开发,名称为“品高软件”。公司自2009年开始探索云计算,2010年成功发布第一款云操作系统BingoCloudOS V1.0,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和公司的战略选择,公司已发展成为以云计算业务为核心的企业,报告期内云计算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58.10%、54.41%、60.91%和77.48%,公司主要从事云计算业务,但未变更名称,因而名称中仍包含“软件”。

  (九)关于公司行业认定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云计算和行业信息化,但核心产品、主要技术和收入盈利来源主要来自云计算。

  公司核心产品为BingoCloudOS(云操作系统,又称基础架构云平台)、BingoInsight(数据湖管理平台)、BingoFuse(云应用支撑平台)和BingoLink(聆客企业协作平台),均属于云计算基础软件,非面向特定场景的应用软件。公司38项核心技术中,29项系云计算技术。公司获得的29项发明专利中26项系云计算相关专利。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产品相关收入(云计算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8.10%、54.41%、60.91%和77.48%,公司收入和盈利主要来源于云计算。公司行业信息化中的部分业务也是为云计算业务服务。

  因此,公司认定所属行业为云计算。

  第二节 股票上市情况

  一、股票注册及上市审核情况

  (一)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申请文件已于2020年12月16日经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于2021年11月23日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592号)注册同意。具体内容如下:

  “一、同意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二、你公司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报送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招股说明书和发行承销方案实施。

  三、本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四、自同意注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你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股票上市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本公司A股股票上市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1〕501号批准。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113,055,275股。本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证券简称“品高股份”,证券代码“688227”;其中24,860,111股股票将于2021年12月30日起上市交易。

  二、股票上市相关信息

  (一)上市地点及上市板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二)上市时间:2021年12月30日

  (三)股票简称:品高股份

  (四)股票扩位简称:品高股份

  (五)股票代码:688227

  (六)本次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113,055,275股

  (七)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28,263,819股,均为新股,无老股转让

  (八)本次上市的无流通限制及限售安排的股票数量:24,860,111股

  (九)本次上市的有流通限制或限售安排的股票数量:88,195,164股

  (十)战略投资者在首次公开发行中获得配售的股票数量:2,203,645股

  (十一)本次发行前股东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及期限:请参见本上市公告书之“第三节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及股东持股情况”之“五、股东情况”之“(一)本次发行前后发行人股本情况”

  (十二)本次发行前股东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请参见本上市公告书之“第八节重要承诺事项”

  (十三)本次上市股份的其他限售安排如下:

  1、战略投资者民生投资本次获配股份的限售期为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之日起24个月;

  2、本次发行网下配售摇号中签账户共计307个,对应的股份数量为1,200,063股,该等股票的锁定期为6个月,锁定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十四)股票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十五)上市保荐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三、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时选择的具体上市标准及公开发行后达到所选定的上市标准情况及其说明

  (一)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时选择的具体上市标准

  公司本次发行选择《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2.1.2条款的第一套上市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二)公司公开发行后达到所选定的上市标准情况及其说明

  本次发行价格确定后发行人上市时市值为41.93亿元,发行人2020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为3,766.14万元,2020年审计的营业收入为46,165.15万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满足在招股说明书中明确选择的市值标准和财务指标上市标准,即《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的第一套标准第二款内容:“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第三节 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及股东持股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

  (一)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情况

  1、公司控股股东

  本次发行前,北京尚高持有发行人55.69%的股份,是发行人控股股东。北京尚高基本情况如下:

  北京尚高的主要经营活动为持有和管理品高股份股权。

  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注:以上财务数据经天职国际审计。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北京尚高股权结构情况如下:

  2、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黄海、周静和刘忻,最近两年未发生变化。黄海、周静和刘忻分别持有北京尚高31.00%、30.00%和30.00%股份,北京尚高直接持有公司55.6946%的股份。

  黄海先生,男,中国国籍,1971年8月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上海机械学院,本科学历,系统工程专业,公司创始团队成员之一。1993年至2002年,历任广州市京华网络有限公司(现“京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统开发部经理和研发中心总经理;2003年至今,就职于品高股份,现任公司董事长,身份证号码为310110197108******。

  周静女士,女,中国国籍,1975年5月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本科学历,软件开发专业,公司创始团队成员之一。1997年至2002年,任广州市京华网络有限公司部门经理;2003年至2005年,任职于品高有限,担任监事;2006年1月至今,就职于公司控股子广州微高,现任广州微高总经理和公司董事,身份证号码为321102197505******。

  刘忻先生,男,中国国籍,1974年1月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计算机组织与系统结构专业,公司创始团队成员之一。1998年至2002年,任广州市京华网络有限公司研发经理;2003年至今,就职于品高股份,现任公司董事。曾任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粤港云计算服务和标准专家委员会委员、粤港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现任广东省云计算标准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天河区第八届政协委员,身份证号码为440505197401******。

  (二)本次发行后的股权结构控制关系

  本次发行后,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结构如下所示: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

  (一)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简介

  1、董事简介

  公司董事会共有5名董事,其中2名为独立董事。公司现任董事基本情况如下:

  2、监事简介

  公司监事会共有3名监事,其中1名职工代表监事。公司现任监事基本情况如下:

  3、高级管理人员简介

  公司现任高级管理人员共有4人,基本情况如下:

  注:2021年12月8日,品高股份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续聘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续聘黄海、周静、武扬、汤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期自2022年1月8日起至2025年1月7日止。

  4、核心技术人员简介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共5名,基本情况如下:

  (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直接或间接持股情况

  本次发行前,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直接或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情况如下:

  本次发行后,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通过品高股份员工资管计划持有本公司股份,限售期为 12 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品高股份员工资管计划的具体情况请参见本节“六、战略投资者略配售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除上述情形外,公司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其他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情况,公司上述股东持有本公司的股份均不存在质押或冻结情况。本公司尚未发行过债券,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持有本公司债券的情况。

  四、发行人已制定或实施的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及相关安排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广州煦昇和广州堃云为公司的员工持股平台。除此之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已经制定或实施的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及相关安排。

  (一)员工持股平台情况

  1、广州煦昇

  (1)基本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广州煦昇基本情况如下:

  (2)股权结构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广州煦昇的合伙人结构如下:

  (3)广州煦昇的有限合伙人中广州堃云的基本情况

  广州堃云的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系员工持股平台。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广州堃云基本情况如下: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广州堃云的合伙人结构如下:

  (二)员工持股平台持有公司股份的限售安排

  广州煦昇及其有限合伙人广州堃云承诺,所持股份的限售期为自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12个月,具体限售安排详见本上市公告书“第八节重要承诺事项”之“一、股份的限售安排、自愿锁定股份、延长锁定期限以及股东持股及减持意向等承诺”部分内容。

  (三)广州煦昇无需办理私募基金备案

  广州市煦昇企业管理咨询企业(有限合伙)的出资资金均为其自有资金,且均无基金管理人,亦未聘请私募基金专业人员从事投资业务,因此其不存在《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以非公开方式向投资者募集资金”或“资产由基金管理人或者普通合伙人管理”的情形,无需办理私募基金/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手续。

  五、股东情况

  (一)本次发行前后发行人股本情况

  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8,479.1456万股,本次发行新股2,826.3819万股,为本次发行后发行人总股本的25.00%。本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本次发行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如下:

  (二)前十名股东情况

  本次发行后,公司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如下表所示:

  六、战略投资者配售情况

  (一)本次战略配售的总体安排

  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由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组成。跟投机构为民生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民生投资”),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为民生证券品高云战略配售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下称“品高股份员工资管计划”)。

  民生投资最终跟投比例为4%,即113.0553万股,品高股份员工资管计划最终获配比例为3.80%,即107.3092万股。

  (二)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

  1、跟投主体

  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发行与承销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规定参与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跟投主体为民生投资。

  2、跟投数量

  民生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跟投比例为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4%,即113.0553万股,认购金额为4,193.22万元。

  (三)发行人高管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2021年5日28日,品高股份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员工参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战略配售计划的议案》,同意品高股份的部分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设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本次发行股票的战略配售;2021年12月8日,品高股份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参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战略配售的具体方案的议案》,确定参与品高股份战略配售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的具体人员、持有份额等事宜。

  1、投资主体

  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为民生证券品高云战略配售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参与规模和具体情况

  参与战略配售的数量为本次公开发行规模的3.80%,即107.3092万股;同时认购金额为4,000.00万元(包含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具体情况如下:

  (1)名称:民生证券品高云战略配售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设立时间:2021年12月6日

  (3)募集资金规模: 4,000.00 万元

  (4)管理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5)托管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6)实际支配主体:实际支配主体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

  (7)资管计划参与人姓名、职务及比例情况

  共7人参与品高股份员工资管计划,参与人姓名、职务、实际缴款金额、资管计划份额的持有比例、员工类别等情况如下:

  注1:资产管理计划募集资金的100%用于参与本次战略配售,即用于支付本次战略配售的价款、新股配售经纪佣金。

  (四)限售期限

  民生投资承诺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限售期为自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之日起24个月。

  品高股份员工资管计划本次获配股票限售期限为自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之日起12个月。

  限售期届满后,战略投资者对获配股份的减持适用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关于股份减持的有关规定。

  第四节 股票发行情况

  一、发行数量:2,826.3819万股,无老股转让。

  二、发行价格:37.09元/股

  三、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

  四、发行市盈率:111.34倍(发行价格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以2020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五、发行市净率:3.13倍(按照发行价格除以本次发行后每股净资产计算)

  六、发行后每股收益:0.33元/股(根据2020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11.85元/股(根据2021年6月30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加上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之和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八、募集资金总额及注册会计师对资金到位的验证情况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104,830.50万元,全部为公司公开发行新股募集,扣除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人民币13,114.95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91,715.55万元。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1年12月27日出具了《验资报告》(天职业字[2021]45924号)。

  九、本次发行费用明细构成

  本次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发行费用总额为13,114.95万元(相关费用均为不含税金额),发行费用明细构成如下:

  十、本次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发行募集资金净额:91,715.55万元

  十一、本次发行后股东户数:26,991户

  十二、超额配售选择权情况:本次发行未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

  十三、发行方式与认购情况: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220.3645万股,占发行总量的7.80%,网上有效申购股数为36,432,699,000股,网上发行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5,055.18倍。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9,813,500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2693597%,其中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数量9,766,474股,放弃认购数量47,026股。网下最终发行数量16,246,674股,其中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数量16,246,674股,放弃认购数量0股。本次发行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股份的数量为47,026股。

  第五节 财务会计情况

  公司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依据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对本公司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天职业字[2021]41399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公司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2月31日、2021年6月30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财务状况以及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1-6月的合并及母公司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相关财务数据已在招股说明书中进行了详细披露,《审计报告》全文已在招股意向书附录中披露,本上市公告书不再披露。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09月30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2021年1-9月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合并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合并及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财务报表附注进行审阅,并出具了《审阅报告》(天职业字[2021]43665号)。公司 2021 年 1-9 月经审阅的财务报表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审阅报告》全文已在招股意向书附录中披露,本上市公告书不再披露,公司上市后 2021 年三季度财务报表不再单独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

  一、财务报告审计基准日后的经营状况

  (下转C6版)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