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湖南海利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0731        证券简称:湖南海利        公告编号:2021-04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2021年12月28日,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十九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收购湖南海利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9777.37万元向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利集团”)等29名湖南海利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利锂电”)股东收购其持有的海利锂电100%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湖南海利关于收购湖南海利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7)。

  二、风险提示及其他说明

  (一)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公司主营化学农药、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生产品种有氨基甲酸酯类、有机磷类、杂环类等系列产品。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二)技术风险

  本次收购前,公司不涉及锂电相关业务,存在相关技术和人才储备不足的风险。后续公司将依托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科研平台,针对未来新能源电池的发展方向进行相关材料的技术和人才储备。

  (三)行业风险

  近期市场上发布的锂电正极材料投资计划较多,可能导致未来市场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产品价格存在下滑风险,进而影响公司投资规划及预期收益。

  (四)业绩影响

  本次收购完成后,海利锂电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股权变更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五)市场风险

  海利锂电的生产经营将受宏观经济波动、国家政策、行业发展变化、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存在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此外,海利集团不存在占用海利锂电公司资金的情况,也不存在海利锂电为海利集团提供担保的情形。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