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5388         证券简称:均瑶健康        公告编号:2021-06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8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2月21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均豪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公司总经理许彪先生因到退休年龄,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退休后,许彪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为保障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董事会拟聘任朱航明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简历附后),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总经理退休离任暨聘任总经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5)。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董事会决定聘任葛欣女士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简历附后),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预计公司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有效地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开展,公司拟于2022年度与关联方进行总额不超过6,600万元的关联交易。该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公司没有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4)。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及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王均豪、蒋海龙、尤永石、朱晓明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公司登陆资本市场以来,业务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于公司产品结构、研发能力及管理经营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顺应消费趋势,公司结合现有的技术及储备,拟在益生菌应用领域做产品突破,并提升公司品牌的影响力,公司拟设立上海微升态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核准为准,注册资本不超过人民币9,000万元),以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进一步拓宽公司产品线,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提高公司的竞争力,提升公司服务品牌的影响力。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29日

  附:

  朱航明先生简历:

  朱航明,男,1970年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经济师。历任上海长江仪表厂一车间班组长、团支部书记、经营科质检科区域经理;上海农工商集团长江总公司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党委委员;光明食品集团上海长江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上海市川东农场党委书记;上海海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葛欣女士简历:

  葛欣,女,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英国MBA硕士学历学位(国际金融投资)。历任上海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互联网+物流运输管理企业)集团人力资源 HRBP 中心总监、全国精品线路运营中心总监;上海闲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戴德隆翠汽车有限公司房车营销总经理;浙江新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证券代码:605388         证券简称:均瑶健康        公告编号:2021-064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系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定价公允合理,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此类交易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一、 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 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1年12月28日,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瑶健康”或“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预计公司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和《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关联董事王均豪先生、蒋海龙先生、尤永石先生、朱晓明女士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上述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予以事前认可,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 2021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和执行情况

  

  (三) 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二、 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 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

  

  均瑶集团及公司均为王均金先生控制,同时公司董事朱晓明女士、监事林乃机先生、陈艳秋女士担任均瑶集团高级管理人员,根据《上市规则》及《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均瑶集团为公司关联方。

  均瑶集团目前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履约情况良好。

  (二)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吉祥航空及公司均为王均金先生控制,同时公司监事林乃机先生担任吉祥航空监事,根据《上市规则》及《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吉祥航空为公司关联方。

  吉祥航空目前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履约情况良好。

  (三) 九元航空有限公司

  

  九元航空及公司均为王均金先生控制,同时公司董事蒋海龙先生担任九元航空监事,根据《上市规则》及《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九元航空为公司关联方。

  九元航空目前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履约情况良好。

  (四) 上海均瑶国际广场有限公司

  

  均瑶国际广场受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均金先生控制,根据《上市规则》及《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均瑶国际广场为公司关联方。

  均瑶国际广场目前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履约情况良好。

  (五) 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爱建集团及公司均为王均金先生控制,同时公司董事蒋海龙先生担任爱建集团总经理,根据《上市规则》及《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爱建集团为公司关联方。

  爱建集团目前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履约情况良好。

  (六) 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大东方及公司均为王均金先生控制,同时公司监事林乃机先生及陈艳秋女士担任大东方监事,根据《上市规则》及《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大东方为公司关联方。

  大东方目前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履约情况良好。

  (七) 其他关联方公司

  

  三、 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 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公司与均瑶集团

  公司向均瑶集团销售商品。

  2、公司与吉祥航空

  公司向吉祥航空提供机上使用的乳酸菌、矿泉水产品。

  3、公司与九元航空

  公司向九元航空提供机上使用的乳酸菌、矿泉水产品。

  4、公司与均瑶国际广场(租赁办公场地)

  公司办公大楼仍在装修过程中,预计2022年公司仍需租赁均瑶国际广场办公场地开展经营活动。

  5、公司与爱建集团

  公司向爱建集团销售商品。

  6、公司与大东方

  公司向大东方销售商品。

  7、公司与其他关联方

  公司向其他关联方销售商品、采购商品、接受劳务并租房给其他关联方。

  (二) 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其定价均依照市场价格,公平、公正、公允,相关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 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均瑶集团、吉祥航空、九元航空、爱建集团、大东方及其他关联方的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提供采购便利;公司与均瑶国际广场的关联交易,为公司房屋租赁提供便利,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资产及业务结构。公司与各关联方的关联交易,能充分利用关联方资源优势为公司生产经营服务,实现资源合理配置,获得更好的经营效益。

  公司严格按照《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和《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规定对关联交易进行审议和披露。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五、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事先审阅了公司递交的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相关材料,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进行审议,并就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发表意见如下:

  我们已在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前对本项议案进行事前审核,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本项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我们认为:关于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本次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定价方法合理,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符合本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605388         证券简称:均瑶健康        公告编号:2021-065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总经理退休离任暨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总经理许彪先生因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许彪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许彪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退休后,许彪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许彪先生在担任总经理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公司上市、战略规划、创新发展、管理改革及资本运作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对公司规范运作和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公司及董事会对许彪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经营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为保障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董事会拟聘任朱航明先生(简历后附)为公司总经理,朱航明先生是快消品行业的专家,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可以提供专业帮助。具体情况如下:

  一、 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1年12月2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朱航明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二、 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许彪先生因到退休年龄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我们一致认为朱航明先生具备担任相应职务的管理能力、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未发现其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所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亦未发现其存在被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确定为市场禁入者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条件。其履历及任职资格、提名和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综上,我们同意聘任朱航明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

  特此公告。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29日

  附:

  朱航明先生简历:

  朱航明,男,1970年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经济师。历任上海长江仪表厂一车间班组长、团支部书记、经营科质检科区域经理;上海农工商集团长江总公司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党委委员;光明食品集团上海长江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上海市川东农场党委书记;上海海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