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立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专用结算账户及使用超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301155          证券简称:海力风电          公告编号:2022-00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1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月4日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进度、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16,7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其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40,000万元、使用超募资金不超过62,700万元、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14,000万元。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出具了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发表了无异议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

  公司已于近日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专用结算账户,并使用超募资金62,7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结构性存款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开立现金管理专用结算账户的情况

  

  根据 《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上述账户仅用于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产品专用结算,不会存放非募集资金或者用作其他用途。

  二、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三、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审批程序

  本次使用超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已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行使投资决策权及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出具了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发表了无异议的核查意见。

  五、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保本型投资产品保证本金安全,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及监控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1)遵守审慎投资的原则,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2)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行使投资决策权及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购买事宜。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投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超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前提下进行的,没有超过经审议的使用额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行为。通过对超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以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与增值,维护公司股东的利益。

  七、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不含本次)。

  八、备查文件

  1、本次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相关认购资料。

  特此公告。

  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