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卡松巴莱萨-萨卡尼亚道路与陆港的现代化改造项目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871        证券简称:嘉友国际        公告编号:2022-005

  转债代码:113599        转债简称:嘉友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经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8月12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19年8月29日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刚果民主共和国(以下简称“刚果(金)”)卡松巴莱萨-萨卡尼亚道路与陆港的现代化改造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根据2019年8月12日公司与刚果(金)政府签署《刚果民主共和国基础建设、公共工程和重建部与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号国道线卡松巴莱萨-萨卡尼亚路段150公里公路、4座收费站,1座萨卡尼亚边境口岸,1个萨卡尼亚陆港、1座MOKAMBO边境口岸、2个现代停车场和1个生活区的融资、设计、建设、布置规划、扩展、维修、运营、保养的公共服务特许授权协议》的约定,特许权期限为25年,项目投资总额为229,043,600美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8月14日、2019年12月4日、2020年2月13日、2020年5月30日、2021年3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 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本项目主要是对卡松巴莱萨-萨卡尼亚道路及萨卡尼亚陆港、莫坎博边境口岸进行升级改造。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一) 卡松巴莱萨-萨卡尼亚道路升级改造工程

  卡松巴莱萨-萨卡尼亚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包括道路和四座收费站的施工建设。该路段的底基层及基层已基本完成,沥青铺设已完成130余公里,道路的配套设施及附属工程正在建设收尾过程中。目前该路段已基本实现通车,公司子公司嘉金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日前也已全面接收刚果(金)上加丹加省该条路段的收费管理权,并开始对通过该路段车辆实施试运营收费。

  (二) 萨卡尼亚陆港口岸升级改造工程

  萨卡尼亚陆港口岸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联检楼、商务楼、海关监管区、停车场及配套工程。其中联检楼、商务楼等配套工程的基础及主体工程已完工;海关监管区已完成部分场地平整、硬化工程,监管仓库等附属设施正在施工;停车场及配套工程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三) 莫坎博边境口岸升级改造工程

  莫坎博边境口岸升级改造工程包括联检办公区、联检通道和海关特殊检查区。目前已完成征地及施工图设计,正在开展清表工作,陆续推进工程建设。

  特此公告。

  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