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22-00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关联交易概述

  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以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公司拟以控股子公司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立视”)部分设备为租赁物,采取售后回租的方式与中方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方租赁”)、 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租赁”)进行融资租赁交易,本次交易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与中方租赁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与华润租赁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9,000万元),融资租赁期限不超过三年,自融资租赁合同签定之日起计算。具体条款以最终签署的相关协议内容为准。

  中方租赁为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的孙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公司695,833,534股,占华映科技总股本25.16%,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于2022年1月7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李震先生回避表决),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事项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 交易方基本情况

  (一)中方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邓佳威

  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非独资)

  成立时间:2016年07月26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DH66C3Q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非银行融资类)。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中方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持有中方国际75%股权,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持有中方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100%股权,是中方租赁的实际控制人。

  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是,中方租赁为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企业,系公司的关联方。

  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人民币万元):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二)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向军

  注册资本:308,433.42万人民币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成立时间:2006年06月27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178660046

  经营范围:1、融资租赁业务;2、租赁业务;3、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4、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5、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批发Ⅲ 、Ⅱ类:医用光学器具、仪器及内窥镜设备;医用超声仪器及有关设备;医用高频仪器设备;医用磁共振设备;医用X射线设备;临床检验分析仪器Ⅱ类:神经外科手术器械;6、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非银行融资类)。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国务院国资委

  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否

  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人民币亿元):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三、 本次交易的其他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科立视的部分设备,融资租赁的相关协议尚未签署,实际租赁物、租赁期限、融资金额等情况均以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

  四、 关联交易定价政策

  本次关联交易价格将参照租赁市场行情,在不高于市场同期同类可比交易价格的基础上,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协商确定。

  五、 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能够进一步满足公司对资金的需求;本次交易不会影响公司对相关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因此影响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及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六、 公司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及关联方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及其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人民币87,338.80万元。

  截至目前,公司2021年度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关联方发生的融资租赁业务本息合计人民币26,036.86万元;2021年度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为公司向金融机构融资担保合计人民币150,389.00万元,收取担保费用合计人民币807.67万元(其中为公司办理融资租赁业务进行担保合计人民币10,000.00万元,收取担保费用合计人民币48.63万元)。

  七、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一)事前认可

  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以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本项业务的开展可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意该议案提交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意见

  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公司盘活固定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保障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本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相关事项的审议程序合法。综上,我们同意此次拟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暨关联交易事项。

  八、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11日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22-003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不予核准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决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不予核准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决定》(证监许可[2021]4147号)。

  2021年12月6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发审委)举行2021年第133次工作会议,依法对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发审委会议以投票方式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表决,同意票数未达到3票,申请未获通过。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30号)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证监会令第134号)等有关规定,现依法对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作出不予核准的决定。

  公司如再次申请发行证券,可在本决定作出之日起6个月后,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文件。

  特此公告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11日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22-001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2月31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1月7日在福州市马尾区儒江西路6号公司一楼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和独立董事10人,实际参与表决10人(其中董事胡建容先生、李靖先生,独立董事邓乃文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表决)。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林俊先生主持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李震先生回避表决),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独立董事已就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及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