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3035           证券简称:南网能源         公告编号:2022-0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公司”或“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广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广西公司”)投资建设宾阳县农光互补综合资源利用项目(以下简称“宾阳县农光互补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7亿元(具体视最终投资建设情况而定)。

  本次投资事项已经公司2022年1月10日董事长专题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宾阳县农光互补综合资源利用项目

  2、项目装机容量:约175.93兆瓦

  3、项目静态总投资:约5-7亿元(具体视最终投资建设情况而定)

  4、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5、项目建设期:约6-18个月

  6、项目运营期:25年

  7、项目地址:广西省南宁市宾阳县洋桥镇东黎村

  8、项目经济效益评价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宾阳县农光互补项目装机容量约175.93兆瓦,预计年均上网电量为17,248.72万kW·h;按照0.4207元/kW·h的上网电价测算,预计项目年均收入(税前)7,946.87万元。

  9、投资进度情况

  本项目已获批进入广西2021年保障性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项目清单,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备案、土地租赁等前期工作,后续还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等手续办理。

  (二) 项目建设主体基本情况

  1、名称: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广西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000098579128U

  3、注册资本:23,520万元

  4、注册地址: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华大道37号6楼618号房

  5、法定代表人:黄富祥

  6、经营范围:节能减排相关技术咨询,节能诊断、设计、改造,检测评估、能源审计;能源信息咨询服务;节能减排信息化、自动化软件开发,程序设计和系统维护;节能减排指标交易代理;对新能源、分布式能源的投资及管理;电、热、冷等综合能源的生产经营和销售;节能减排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技术转让、设备研发、安装、维护和销售、工程承包、技术合作;国内贸易;进出口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

  南网能源公司持有南网能源广西公司100%股权,为南网能源广西公司控股股东。

  8、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合并层面)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

  公司综合资源利用业务中的农光互补业务,是在农用地、未利用地上方搭建支架铺设光伏组件,光伏组件下兼顾农业生产,可以充分利用现有土地,提升土地综合利用率,从而实现“一地二用,农光互补”。公司投资建设宾阳县农光互补项目是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政策、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业务发展规划。

  (二)存在的风险

  本投资项目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变化、项目审批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在实际建设过程中也可能会面临各种突发状况,从而导致项目最终能否实施、实际建设规模、开工建设情况及投资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加强项目管理,着力防范投资风险,积极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如项目后续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事项有助于公司进一步积累在农光互补业务领域的项目经验,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营业收入,促进公司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创造社会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项目的建设及运营周期较长,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