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与ImaginAb, Inc.签署 合作意向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75     证券简称:东诚药业      公告编号:2022-003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1、本合作意向书的签署仅代表双方的合作意愿和合作前提的框架性约定,付诸实施以及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协议为公司与ImaginAb, Inc.签订的合作意向协议,具体实施以日后签订的正式合同为准,所涉及到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具体实施时,相关内容如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的,应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并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本协议仅是合作意向协议,正式合作协议尚未签订,故暂时无法预计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造成的影响。

  近日,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 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迪科”)与ImaginAb, Inc.(以下简称 “ImaginAb”)签署了《非约束性合作意向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根据相关规定,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合作方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ImaginAb, Inc.

  注册时间:2007年

  公司所在地:美国洛杉矶

  主营业务:癌症免疫疗法,图像诊断

  ImaginAb是一家开创性的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开发下一代免疫肿瘤学显像剂和放射性药物治疗(或RPT)。其主要产品“zirconium Zr 89 crefmirlimab berdoxam”是以CD8 T细胞为靶点,标记微型抗体的PET示踪剂,可实现全身范围内CD8 T细胞的无创成像,目前处于临床二期。已与其就免疫治疗临床试验中的PET显像开展合作的包括辉瑞、拜尔、默克、罗氏、阿斯利康等跨国药企。

  ImaginAb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主要内容

  (一)主要内容

  安迪科为独家经销商,将取得ImaginAb专利权下规定的权利及相关数据,进而在中国开展协议许可产品“zirconium Zr 89 crefmirlimab berdoxam”(以下简称“目标产品”)的开发、注册、制造和销售。

  (二)付款安排

  1、安迪科将在签署最终许可协议后向ImaginAb支付预付款,并在达到里程碑时支付后续相关费用;

  2、将根据每个季度的净销售额按季度支付特许权使用费。

  三、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目标产品通过成像CD8 T细胞可实现病人体内免疫细胞的可视化,以此来监测接受治疗的患者体内的免疫反应,从而快速判断癌症免疫疗法的疗效。通过引入目标产品,公司进入免疫治疗领域,扩宽了业务领域。公司不仅能在目标产品新药上市后造福广大有临床需求的患者,还能在上市前开展一系列临床研究,以帮助在免疫治疗过程中实现精准筛选和评价。

  目标产品的引入有利于公司完善放射性药物平台的产品线,拓宽收入和利润来源,增强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核医药产业布局与发展战略。

  特此公告。

  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