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青宝子公司零港元收购控股股东元宇宙资产

  本报记者 李春莲  张 敏

  1月10日晚间,中青宝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宝德科技有限公司及公司实控人李瑞杰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786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

  作为2021年“沾光”元宇宙的大牛股之一,中青宝股价一路高涨。数据显示,自2021年9月份以来,中青报股价从8元/股一路上涨到2022年的1月10日的31.93元/股,四个多月的时间股价大涨299%。

  股价大涨后,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在此时却选择减持。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青宝因为股价异常波动收到过交易所要求整改措施函,布局元宇宙疑是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联手炒作股价。

  一边减持,一边“折腾”元宇宙概念。中青宝昨日晚间还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拟0港元向实控人收购元宇宙数字平台公司51%股权。

  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青宝香港拟向公司实控人李瑞杰收购其所持宝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拟更名为:“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平台有限公司”)51%股权并签署相应的《股权转让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宝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对价为0港元。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平台有限公司希望成为游戏UGC平台的先驱者,通过游戏相连全世界,为用户、内容创作者以及项目方提供一个可以想象、创造并且实践的空间。

  “这个行为表面上看是合法的。但如果公司收购的资产不具有实质的经济价值,仅仅是为了炒作提升股价,然后公司借股价上升减持股份,可能构成操纵市场的违法行为。”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兆全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