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安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暨澄清说明公告

  证券代码:688075       证券简称:安旭生物          公告编号:2022-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5,813.36万元至78,976.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914.14万元至14,076.78万元,同比增加1.41%至21.69%。

  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5,543.00万元至78,646.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024.83万元至14,127.83万元,同比增加1.59%至21.90%。

  (三)本次业绩预告为本公司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年度审计。

  二、关于证券研究报告的澄清说明

  今日,公司关注到上海证券研究所发表的《安旭生物(688075)深度报告:原料自主可控,引领POCT检测发展》对公司2022年-2023年业绩进行了盈利预测,为避免对投资者造成误导、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公司现作如下说明:

  1、公司未接受过上海证券相关人员任何形式的访谈调研等活动,也从未向外界提供过尚未披露的相关业绩数据及公司经营数据。

  2、报告仅为上海证券研究所意见,不代表公司立场。截至目前,公司未做过任何2022-2023年的业绩预测。鉴于境外疫情发展及控制情况、检测方法的选择、境外市场推广力度、客户认可程度、市场竞争程度、其他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等多种影响因素,公司无法预测2022-2023年的业绩情况。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关于投资者接待情况说明

  公司上市以后,从未接受任何投资机构任何形式的访谈调研等活动,也从未向外界提供过尚未披露的相关业绩数据及公司经营数据。

  四、风险提示

  (一)公司股价连续上涨积累的获利调整风险

  公司股票已在最近连续4个交易日触及20%涨停板,股价连续上涨积累了较多的获利调整风险。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流通股数量为1,406.244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22.93%,存在易被炒作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避免跟风炒作,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公司相关新冠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非独家专属风险

  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自测试剂产品(SARS-CoV-2Antigen Rapid Tests for self-testing)和新型冠状病毒抗原鼻腔检测试剂(自测)(COVID-19Antigen Nasal Test Kit)近期获得欧盟CE认证,获证时间相对较晚。

  上述产品认证非公司独家专属,市场存在同类产品或其他检测类产品,公司产品仍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风险。

  (三)业绩增长不确定风险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未发生重大变化。受境外疫情发展及控制情况、检测方法的选择、境外市场推广力度、客户认可程度、市场竞争程度、其他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上述新冠产品的销售额及利润贡献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四)其他导致公司经营业绩的不可确定性的风险

  1、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推进,带来新冠检测试剂需求不确定的风险。新冠疫情的发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随着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推进,疫苗接种人 群持续增加,在可预期的未来也将建立相应的免疫屏障,因此新冠检测产品以及 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产品需求能否可持续,也存在一定的不确 定性。

  2、因客观因素限制,公司产品产能扩张受限的风险。公司新冠检测试剂产品的产能受原料供应、场地、人员、设备以及生产管理水平等限制,存在一定的 产能上限,公司的经营业绩也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测性。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 注意投资风险,谨慎估值,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 券日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安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