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与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0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以下合称“公司”,简称“金达威”)2022年度将与关联方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以下合称“中牧股份”)发生日常关联交易。

  公司副董事长王建成先生、董事黄金鑑先生、监事会主席王水华先生分别担任中牧股份的董事长、总会计师、副总经理,中牧股份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2022年1月11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与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王建成先生、黄金鑑先生回避表决。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根据公司预计,2022年将向关联方中牧股份销售金额不超过10,000.00万元的产品。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二、关联人介绍

  (一)基本情况

  中牧股份成立于1998年12月25日,法定代表人王建成,注册资本101,561.0601万元,注册地址为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八区16-19号楼。主要经营范围为:加工、生产饲料原料、饲料、饲料添加剂、动物保健品、畜禽制品及其相关产品;粮食收购;销售兽药、饲料原料、饲料、饲料添加剂、动物保健品、畜禽制品及其相关产品、畜牧业生产资料;研究开发饲料新品种、饲料新技术;出租商业、办公用房;与以上项目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2020年度,中牧股份总资产676,564.18万元,净资产448,243.05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99,868.3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2,043.18万元(以上数据来自中牧股份2020年度报告,经审计)。

  截止2021年9月30日,中牧股份总资产722,992.42万元,净资产482,841.57万元,202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90,548.9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6,463.92万元(以上数据来自中牧股份2021年三季报,未经审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牧股份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二)履约能力分析

  中牧股份为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依法存续经营,盈利能力强,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很强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可比的独立第三方的价格为参考标准,各方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原则签署交易协议,并保证销售产品的价格不偏离第三方价格;交易价款根据约定的价格和实际交易数量计算,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参照行业标准或合同约定执行。

  公司根据实际需要与市场情况,与中牧股份签订有关的销售合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维生素是饲料中必不可少的添加成分,公司是全球重要的维生素生产企业,中牧股份是国内重要的复合维生素生产厂家,由于单项维生素是复合维生素中必不可少的原料组成部分,公司作为国内重要的单项维生素供应商,与中牧股份之间的交易在中牧股份成为公司股东之前就一直存在。中牧股份作为公司的下游客户,与公司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与其的关联销售预计在未来具有一定的持续性。

  公司与中牧股份的关联销售完全遵循市场化交易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与销售给第三方企业同类产品价格相同,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有积极的影响。预计2022年度公司与中牧股份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占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较低,公司的独立性没有受到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黄兴孪、龙小宁、陆翔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该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日常交易产生的必须事项,我们认为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平合理,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2022年度与中牧股份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相关议案。公司董事会在对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相关议案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王建成、黄金鑑已依法回避表决,董事会的召集、召开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04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资信状况及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及盈利能力强的银行、信托、证券等专业理财机构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该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投资概况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经营且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授权额度:

  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合计最高余额不超过6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分批使用。

  (三)、资金投向

  公司及子公司将选择资信状况及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及盈利能力强的银行、信托、证券等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的相关理财产品。

  (四)、资金来源:

  公司及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五)、投资期限:

  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有效期内。

  (六)、审批程序和内部控制:

  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7号——交易与关联交易》等相关法律法规,该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理财产品金额、期间、选择的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七)与受托方之间的关系

  公司及子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尽管公司及子公司拟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故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7号——交易与关联交易》、公司《理财产品业务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购买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拟采取措施如下:

  1、财务部设专人管理存续期的各种投资及理财产品并跟踪资金的进展及安全情况,出现异常情况及时通报公司审计部、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的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公司通过进行适度的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额度范围内滚动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全部到期赎回。

  五、独立董事意见

  在保证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及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我们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资信状况及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及盈利能力强的银行、信托、证券等专业理财机构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同意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我们认为,本事项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05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子公司为境外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展期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6月18日,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达威”)美国控股子公司DOCTOR’S BEST INC. (以下简称“DRB”)及全资子公司Zipfizz Corporation(以下简称“Zipfizz”)因业务发展的需要,共同向MUFG UNION BANK, N.A.(以下简称“UN BANK”)申请4,000万美元的授信额度,期限三年。

  近日,DRB及Zipfizz拟共同向UN BANK申请授信额度展期,期限至2024年9月30日。DRB和Zipfizz拟以自有资产为上述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同时公司美国全资子公司Vitabest Nutrition, Inc.(以下简称“Vitabest”)拟为DRB和Zipfizz本次银行授信额度展期提供担保。

  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境外子公司为境外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展期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授权上述子公司负责人签署本次交易的有关文件。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章程》、《经营决策和经营管理规则》等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 DOCTOR’S BEST INC.

  成立日期:1990年

  注册地址:美国特拉华州

  主营业务:保健品销售

  股权关系:公司持有96.11%股权

  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注:上表2020年度数据经审计,2021年1-9月数据未经审计。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DRB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二) Zipfizz Corporation

  成立日期:2003年

  注册地址:美国华盛顿州

  主营业务:功能饮品销售

  股权关系:公司持有100%股权

  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注:上表2020年度数据经审计,2021年1-9月数据未经审计。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Zipfizz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金额:4,000万美元

  担保形式: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提供担保的资产:Vitabest本次提供担保的资产为包括但不限于现在及未来其所有现金、存货、应收账款、无形资产等。

  四、 董事会意见

  1. 为了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董事会同意DRB和Zipfizz以自有资产为本次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同时Vitabest为DRB和Zipfizz本次银行授信额度展期提供担保。

  2. DRB其他股东未按出资比例提供等比例担保或反担保,鉴于DRB的董事会成员及管理层将由公司委派任命,公司对其经营有实际控制权,公司对DRB能切实做到有效的监督和管理,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存在资源转移和利益输送情况。

  3.  DRB及Zipfizz本次申请展期的银行授信额度主要用于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周转的需要,董事会在对DRB及Zipfizz的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等进行充分评估的基础上,认为本项银行授信额度风险可控,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对公司生产经营不存在不利影响。

  五、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截止本披露日累计对外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72,287.52万元,均为对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其中,涉及美元部分担保金额按照美元兑人民币汇率6.3779计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1.08%;除此以外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等情况。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02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2年1月11日在厦门市海沧区公司五层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1月7日以通讯方式发出,并获全体董事确认。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江斌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成员应到9人,实际参加表决人数9人。公司监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高级管理人员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与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公司(含子公司)预计与关联方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10,000.00万元。具体内容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第2022-003号《关于2022年度与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关联董事王建成先生、黄金鑑先生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见巨潮资讯网《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书》及《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为进一步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增加收益,同时有效控制风险,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资信状况及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及盈利能力强的银行、信托、证券等专业理财机构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具体内容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第2022-004号《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见巨潮资讯网《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境外子公司为境外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展期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美国控股子公司DOCTOR’S BEST INC. (以下简称“DRB”)及全资子公司Zipfizz Corporation(以下简称“Zipfizz”)因业务发展的需要,共同向UN BANK申请4,000万美元授信额度展期,期限至2024年9月30日。DRB和Zipfizz以自有资产为上述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同时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Vitabest Nutrition, Inc.为DRB和Zipfizz本次银行授信额度展期提供担保。具体内容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第2022-005号《关于境外子公司为境外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展期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