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615      证券简称:明阳智能       公告编号:2022-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或“公司”)控股股东共青城博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共青城博蕴”)持有公司股份3,664.7003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87%。本次质押后,共青城博蕴累计质押本公司股份1,202.2073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32.81%,占公司当前总股本0.61%。

  ● 共青城博蕴与公司控股股东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投集团”)、中山瑞信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山瑞信”)、Wiser Tyson Investment Corp Limited(以下简称“Wiser Tyson”)、First Base Investments Limited(以下简称“First Base”)和Keycorp Limited(以下简称“Keycorp”)为共同控股股东(以下合称“共同控股股东”)。截止公告日,共同控股股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2,778.9030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21.87%。本次质押后,共同控股股东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202.2073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81%,占公司当前总股本0.61%。

  ● 共青城博蕴本次股权质押融资将用于置换652.2073万股限售股质押,目前已启动相关解除质押程序。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或控股股东发生变更,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股权结构、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2022年1月12日接到控股股东共青城博蕴函告,获悉共青城博蕴将其持有的明阳智能550万股限售股质押给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该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已于2022年1月11日办理完毕。本次股份质押情况具体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共青城博蕴(原中山博创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9年12月30日将其持有的明阳智能652.2073万股限售股,分别质押给靖安洪大招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蕙富凯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大钧观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东莞中科中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宝创共赢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湛江中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1)。共青城博蕴本次股权质押融资将用于置换前述652.2073万股限售股质押,目前已启动相关解除质押程序。

  2、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或控股股东发生变更,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股权结构、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不会产生不利影响。上述股权质押若出现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