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44        证券简称:美年健康        公告编号:2022-0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经全体董事同意,会议于2022年1月13日上午9:3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为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为9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俞熔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开表决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4.6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和保荐机构发表的核查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044         证券简称:美年健康         公告编号:2022-006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经全体监事同意,会议于2022年1月13日上午10时整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边国富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等有关规定,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044          证券简称:美年健康        公告编号:2022-007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美年健康”)于2022年1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4.6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具体时间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算,到期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556号)核准,本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77,139,393股,发行价格为11.5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045,959,989.15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人民币40,488,318.39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005,471,670.76元,其中新增股本人民币177,139,393.00元,余额人民币1,828,332,277.76元计入资本公积。

  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瑞华验字[2019] 01620004号”《验资报告》验证,以上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10月29日到达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二、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计划投资和实际投入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1募集资金净额为扣除发行费用4,048.83万元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中信银行账户上的净额。

  2公司于2021年1月22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2月8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生物样本库建设项目",并将该项目剩余的募集资金人民币90,000万元(含利息,具体金额以实际划款时该项目专户资金余额为准)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3不包含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的净额人民币2,075.03万元,包含前期计入发行费用但因疫情税收优惠少缴纳的印花税人民币51.15万元。

  三、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21年1月22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7)。

  公司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使用额度未超过人民币5亿元,且对资金进行了合理的安排与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

  2022年1月12日,公司已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亿元归还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并全部存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已经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由于项目的实际需求,需要逐步投入募集资金,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预计闲置募集资金约人民币4.6亿元。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4.6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预计将节约财务费用人民币1,748万元(按使用期间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LPR)3.8%来测算,仅为测算数据,不构成公司承诺)。

  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时,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者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直接或者间接进行证券投资、衍生品交易等高风险投资。不存在未归还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情形。公司承诺在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届满之前,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到期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等有关规定,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认为:美年健康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适应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并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上述募集资金的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上述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经过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中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同意美年健康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4、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