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暨认定核心技术人员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521         证券简称:芯原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原股份”或“公司”)副总裁、核心技术人员钱哲弘先生于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任职务并已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离职后,钱哲弘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 钱哲弘先生离职后,其负责的工作交由公司副总裁、系统平台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汪志伟先生负责,相关工作已完成交接。

  ● 钱哲弘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现有核心技术及研发项目的工作开展。

  ● 公司结合副总裁汪志伟先生的任职履历,以及对公司核心技术研发的领导和参与情况等相关因素,认定其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

  一、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具体情况

  公司副总裁、核心技术人员钱哲弘先生于近日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所任公司副总裁、设计IP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并已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离职后,钱哲弘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钱哲弘先生的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时起生效,钱哲弘先生将不再担任本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及董事会对钱哲弘先生在任期间的勤勉工作和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一)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具体情况

  钱哲弘先生于2018年加入公司,自此担任公司副总裁、设计IP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并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钱哲弘先生主要负责设计IP事业部的研发方向及运营管理,包括审核及决定产品研发的计划和具体产品研发指标,及时调整研发目标或方向以保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等。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钱哲弘先生直接持有公司6.92万股,间接持有公司9.84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离职后,钱哲弘先生将继续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所作的相关承诺。

  (二)参与的研发项目和专利技术情况

  钱哲弘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参与了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期间参与研发的专利均非单一发明人的专利且均为职务发明创造,其参与研发的已授权专利情况如下:

  

  前述专利所有权均属于公司,不存在涉及专利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有的核心技术。

  (三)保密及竞业限制情况

  根据公司与钱哲弘先生签署的劳动合同和《机密信息、发明创造转让及非竞争协议》约定,钱哲弘先生对其在与公司及其子公司雇佣关系存在期间及此后将对公司保密信息严格保密,除为公司的利益外,未经公司董事会事先书面授权批准或同意,其本人不得直接或间接地使用或泄露给其他人员、机构或单位知悉任何保密信息或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公司保密信息。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钱哲弘先生离职后前往竞争对手工作的情形,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

  二、核心技术人员认定情况

  公司结合副总裁汪志伟先生的任职履历,以及对公司核心技术研发的领导和参与情况等相关因素,认定其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汪志伟先生简历如下:

  汪志伟,男,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00年至2001年,任上海博达数据通信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2002年至2003年,任智邦大陆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开发课长;2003年至2006年,任微开半导体研发(上海)有限公司软件开发经理;2006年至2011年,任美博通通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软件开发高级经理;2011年至2017年,任美满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多媒体部资深总监;2017年至2019年,任Yuneec International Co. Ltd.研发副总裁;2019年加入公司,任副总裁、系统平台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汪志伟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763股,并持有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项下第二类限制性股票250,000股。汪志伟先生将严格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关于核心技术人员股份转让的有关规定。

  三、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高度注重人才培养,坚持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关键,也是公司持续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基础。2019-2021年,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分别为789、957、1,118人,占员工总数比重分别为84.29%、85.98%、87.34%,研发人员数量呈稳定增长趋势。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现有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 公司认定汪志伟先生为核心技术人员,本次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数量并未发生变动,仍为4人。本次核心技术人员变动情况如下:

  

  钱哲弘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现有核心技术及研发项目的工作开展。

  四、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后公司采取的措施

  钱哲弘先生离职后,其负责的工作交由公司副总裁、系统平台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汪志伟先生负责,相关工作已完成交接。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完善研发团队建设,加强研发技术人员的培养,提升公司研发创新能力。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芯原股份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稳定,钱哲弘先生已完成工作交接,其因个人原因离职不会对芯原股份的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钱哲弘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为职务发明创造,其专利所有权属于公司,钱哲弘先生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核心技术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3、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芯原股份生产经营及技术研发工作均正常进行,钱哲弘先生离职未对芯原股份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