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 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723          证券简称:金莱特          公告编码:2022-01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业务概述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莱特”或“公司”)于2021年1月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子公司广东金莱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莱特智能”)为盘活存量资产,结合业务发展需要,与江西省鄱阳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鄱阳湖租赁”或“出租人”)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将金莱特智能部分生产机器设备以“售后回租”方式与江西鄱阳湖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租赁本金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65,000,000元,分笔支付,融资回租期限为三年。在租赁期间,公司以回租方式继续使用“售后回租”所包含的设备,按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和费用,租赁期满后,出租人以合计不超过200元将融资租赁所涉及的机器设备转让给金莱特智能。上述融资租赁业务由公司、公司董事姜旭先生及其控制的萍乡旭融置业有限公司、南昌市宝旭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规定,融资租赁金额在董事会决策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金莱特智能担保事项已经公司于2021年1月26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详情请见公司于2021年1月9日、2021年1月27日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4)、《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及相关公告。

  二、业务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金莱特智能分别与江西鄱阳湖租赁签署了《保证合同》、《买卖合同》及《融资租赁合同》,江西鄱阳湖租赁将于上述协议签署后20个工作日内向金莱特智能发放融资租赁款4,500万元,公司此笔对金莱特智能提供的4,5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在上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16,500万元额度内。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融资租赁业务累计发放融资租赁款16,500万元,公司对本次融资租赁业务累计担保金额为16,5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金莱特智能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7,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2.32%。

  三、备查文件

  1、《买卖合同》;

  2、《融资租赁合同》;

  3、《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