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监事会主席辞职暨补选监事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71      证券简称:ST目药     公告编号:临2022-002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张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军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内担任任何职务。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张军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因此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补选出新任监事后方能生效。在此期间,张军先生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履行相关职责。

  张军先生在担任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期间勤勉尽责、认真履职,公司监事会对张军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保证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行,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于2022年1月17日召开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张迎军女士为公司监事的议案》,同意提名张迎军女士为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一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为止。公司监事会已对张迎军女士的简历、任职资格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认为其能够胜任监事的职责要求,不存在法律、法规规定的不能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情况,监事候选人的提名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特此公告。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月18日

  附件:

  张迎军:女,中国国籍,1963年生,在读金融博士。2001年至2017年就职于美国嘉吉公司亚洲淀粉及淀粉糖事业部,2017-至今任职于(北京)永新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迎军女士未持有天目药业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无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情形;无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情形。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