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188          证券简称:*ST巴士           公告编号:2022-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1) 2021年度业绩预告区间

  √股票交易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司(年度业绩预告适用):

  

  注:1、上述表格中,扣除后营业收入,是指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

  2、公司受赠资产中天美好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于2021年6月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中天美好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规定,该变更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需要对2020年同期数据进行追溯调整。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公司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较大分歧。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受赠资产对本期利润数据影响较大。

  (1)报告期,公司关联方中天美好集团有限公司将其合法持有的中天美好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美好服务”)100%股权无偿赠与公司,该事项经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并于2021年6月4日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中天美好服务已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应纳入上市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鉴于在公司受赠中天美好服务100%股权前后公司及中天美好服务均受楼永良先生实际控制且该控制并非暂时性的,因此公司受赠中天美好服务100%股权认定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规定,由于上述交易事项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公司2021年度合并利润表中包含了中天美好服务2021年度利润;上年同期对比数据,即2020年度经营数据,也需相应进行追溯调整。公司2020年度追溯调整后经营数据包含中天美好服务2020年度的经营数据。

  (2)受赠资产中天美好服务业务规模增加较快,对本期利润数据影响较大。2021年度中天美好服务业务规模增加,营业收入较2020年度增长60%以上,规模效益得到提升。

  2、上市公司本期土地及建筑物征迁,对本期利润数据影响较大。

  根据政府对区域发展规划需要,相关政府单位就公司的土地及建筑物进行征迁,本次征迁标的资产位于嘉兴市嘉善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升路36号的土地使用权和房屋建筑物(不动产权证号:浙2017嘉善县不动产权第0004308号、浙2017嘉善县不动产权第0004309号、浙2017嘉善县不动产权第0004310号),在标的资产经评估的基础上达成补偿协议,补偿款为人民币143,488,926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次征迁补偿款已全部到账。公司已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相应会计处理,对本期利润影响11,000万元-12,500万元。该项目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3、与上年同期相比,报告期公司净利润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因胜诉、和解等原因,冲回预计负债1,900万元。该项目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四、风险提示

  1、截至公告日,公司股票仍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3.11的规定,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表明公司出现第9.3.11条所列任一情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3、如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与本次业绩预告一致,且已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3.1条规定的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亦不存在第9.8.1条规定的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将在披露2021年度报告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能否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存在不确定性。

  4、公司在2021年度报告披露前,如因突发情况导致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变动的,公司将及时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188          证券简称:*ST巴士          公告编号:2022-005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同时,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修订)》“9.3.5上市公司因出现本规则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情形,其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应当在其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当年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披露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并在披露该年年度报告前至少再披露两次风险提示公告。”的规定,公司披露本次风险提示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原因

  经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报告进行审计,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842,455.0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110,121.36元;营业收入为13,186,095.05元,营业收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金额为894,798.28元;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13,223,326.26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3.1条第(一)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 1 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 1 亿元;第(二)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本节所述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所述营业收入应当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

  二、其他风险警示

  公司因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6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股票交易新增其他风险警示情形以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

  1、公司主要银行账号冻结已解除,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9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解除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0)。

  2、公司关联方中天美好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6月4日将其合法持有的中天美好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赠与公司,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所处行业为“K7020物业管理”,主要为客户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案场服务及综合配套服务等。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19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受赠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

  三、可能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 9.3.11的规定,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表明公司出现第9.3.11条所列任一情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公司于2022年1月18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2-004),详见当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经审计的2021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