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之孙公司涉及诉讼情况的 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600416           股票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22临-0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终审裁定;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公司孙公司湘电(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被告。

  ●涉案的金额:5995.18448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该诉讼事项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任何影响。

  针对深圳前海中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前海”)与湘电(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上海国贸”)的买卖合同纠纷诉讼案,公司已于2020年8月25日、2021年1月5日及2021年1月19日分别就涉及诉讼情况及诉讼进展情况进行了披露(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公告编号:2020 临-103、2021 临-001、2021 临-007)。2022年1月14日,湘电上海国贸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邮寄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21)粤民终983号),现将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案件基本情况

  

  二、本次诉讼案件的当事人、事实与理由及诉讼请求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深圳前海中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住所:广东省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

  法定代表人:周开宇,董事长

  委托诉讼代理人:任杰,国浩律师(深圳)事务所律师

  委托诉讼代理人:韩岳峰,国浩律师(深圳)事务所律师

  被告:湘电(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美盛路171号3幢3层343室

  法定代表人:赵亦军,董事长

  委托诉讼代理人:曹进波,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律师事务部律师

  委托诉讼代理人:郭琼婧,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律师事务部律师

  2、案件审理机构: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3、原告起诉的事实与理由:

  深圳前海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法院)提交的诉状中诉称:2019年4月4日,深圳前海与湘电上海国贸签订采购银星牌木浆的《采购合同》,深圳前海支付了货款人民币4995.18448万元,湘电上海国贸未能如期履行发货义务,深圳前海通过法律手段起诉湘电上海国贸返还上述货款。

  4、原告诉讼请求

  (1)原诉讼请求

  ①判令被告湘电上海国贸立即交付原告木浆货物(产品品牌名称:银星品牌木浆、吨数:9606.124、件数4861、单价:5200元、总金额4995.18448万元);

  ②如被告不能将会上述货物,即判令被告返还原告货款4995.18448万元,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00万元;

  ③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用、保全费用、担保费用、律师代理费用及因本案产生的其他费用。

  (2)一审庭审中原告申请变更后的诉讼请求

  ①判令解除其与被告湘电上海国贸2019年4月4日在深圳市福田区签订的关于木浆的《采购合同》,判令湘电上海国贸返还深圳前海货款4995.18448万元,并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

  ②本案诉讼费用、保全费用、担保费用、律师代理费用及因本案产生的其他费用均由湘电上海国贸承担。

  三、案件进展情况

  一审法院裁定驳回深圳前海的起诉,深圳前海在上诉期内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21年12月30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

  四、本次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目前,该案件已经下达终审裁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五、备查文件

  1、民事裁定书。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