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093         证券简称:*ST易见        公告编号:2022-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风险提示:

  ● 公司存在重大违法类强制退市风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如公司最终被中国证监会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并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将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 公司存在财务类强制退市风险: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公司合并口径净资产仍为负数。公司已多次向股东方九天控股发函督促其履行资金占用还款承诺,截至2022年1月17日公司仍未收到任何还款,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可能继续为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司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第(一)项的相关规定,若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 流动性及持续经营风险:公司面临后续债务陆续到期还款、对外担保承担连带赔偿以及缴纳税金的资金压力。公司大额应收款项未收回的情况未得到有效改善,业务量下降,资金流动性紧张,面临流动性风险,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 诉讼及资产冻结风险:目前公司涉及多笔诉讼事项,公司部分诉讼已判决,如按照判决结果进入执行阶段,将对公司的经营及业绩产生不利影响;近日,公司子公司因未按期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及欠发薪酬,收到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责令限期缴存通知书》、昆明市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目前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欠发薪酬情况仍未解决,存在劳动仲裁风险,不排除后续面临其他行政处罚风险。

  截止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共计4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涉及案件金额合计82,720.02万元;银行账户被冻结金额为500.96万元;截至目前,公司下属9家子公司部分股权被冻结,涉及案件的执行金额共计21,299.01万元及利息,被冻结股权的权益数额合计为15,653.35万元,不排除后续新增诉讼案件或有公司其他资产被冻结的情形,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

  ● 公司就部分前任高管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报案。2021年7月30日,公司收到昆明市公安局的《立案告知书》并获立案侦查。目前,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1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参会董事9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章程》和《公司法》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经公司总裁提名,第八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聘任常椿女士(简历附后)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提名委员会认为:经审查常椿女士的相关资料,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中的有关规定,具备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所应有的资格,同意聘任常椿女士为公司副总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常椿女士具备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及能力。本次董事会的提名、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同意聘任常椿女士为公司副总裁。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常椿女士简历:

  常椿,中国籍,女,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3月生,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历任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高新支行行长,深圳市榕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现任霍尔果斯易见区块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易见股份资产与产权部总经理。

  常椿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