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达到1%的 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291          证券简称:*ST西水        编号:临 2022-0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被动减持股份,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后,北京绵世方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绵世方达”)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6.75%减少至5.75%;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

  近日,本公司收到中泰证券的函告,中泰证券对公司股东绵世方达质押的公司部分股票实施违约处置。现将其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1、2021年12月21日,本公司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了《西水股份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被违约处置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临2021-061)。股东绵世方达因未按照协议约定按时足额支付利息构成实质性违约,为保障债权安全、尽快收回债权,中泰证券拟继续对绵世方达质押的公司部分股票进行违约处置。

  2、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3、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本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其相关承诺。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注释:以上所有表格中数据尾差为数据四舍五入加和所致。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减持股份为中泰证券对绵世方达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进行违约处置造成的被动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

  2、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下述减持计划:

  中泰证券拟于减持计划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个自然日内,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处置绵世方达质押的公司股份不超过65,583,86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6.00%)。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 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用于归还其股票质押融资借款。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尚余10,930,643股未完成,未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

  3、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291         证券简称:*ST西水          编号:临 2022-002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17日收到股东北京绵世方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绵世方达”)出具的《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以下简称“《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本次权益变动系股票质押业务违约处置导致的被动减持。本次权益变动前,绵世方达持有公司股票117,550,574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0.75%;本次权益变动后,绵世方达持有公司股票62,898,045 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75%。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1、股东绵世方达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2、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注:若出现合计数与各分项数据之和尾数不符的,均为四舍五入原因所致。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前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违约处置的预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2021年6月22日、2021年12月21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西水股份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被违约处置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临2020-057)、《西水股份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被违约处置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临2021-034)和《西水股份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被违约处置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临2021-061)。

  2、本次权益变动未违反《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规定。

  3、本次权益变动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一致。

  4、本次权益变动股东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泰证券于 2021年12月21日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公司将持续关注绵世方达股份变动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6、本次权益变动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刊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西水股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三、备查文件

  股东绵世方达出具的《西水股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