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600965         证券简称:福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1

  月13日、1月14日和1月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 34.75%;最近三个交易日换手率达到24.20%,明显高于前期水平;目前公司动态市盈率为43.99,高于同行业水平;公司股价短期波动幅度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2022年1月13日、1月14和1月17日,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4.7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未出现大幅波动。公司内部生产经营及相关订单、合同都正常履行。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征询核实:截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关注到近期资本市场相关热点涉及预制菜等概念,经公司核实,本公司下属的速食品分公司也有预制菜业务。2019年预制菜业务的营业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占公司整体的22.60%和22.16%;2020年预制菜业务的营业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占公司整体的25.17%和37.35%;截止2021年三季度末,预制菜业务的营业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占公司整体的24.53%和13.19%。2019-2021年,公司预制菜业务发展稳健,公司未对速食品分公司预制菜业务的产能和规模有所扩大,一直保持平稳发展的水平。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此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

  三、董事会声明及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3日、1月14日和1月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4.75%;最近三个交易日换手率达到24.20%,明显高于前期水平;目前公司动态市盈率为43.99,高于同行业水平;公司股价短期波动幅度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二)子公司被立案的不确定风险

  公司分别于2021年7月7日和2021年10月22日披露了《关于提起仲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6)和《关于控股子公司被立案调查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8)。

  2018 年 11 月 10 日,公司与湖南韶山天德福地陵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德福地”)原股东曾攀峰、曾馨槿签署《增资与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2020年天德福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未达到投资协议约定业绩承诺。根据投资协议约定应补偿给公司的金额为 35,193,184.98 元,公司至今尚未收到原股东任何形式补偿。2021年,依据投资协议相关约定,公司委托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已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对曾攀峰、曾馨槿的仲裁(2021 中国贸仲京字第 049329 号)。

  2020年9月27日,韶山市公安局接受天德福地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曾攀峰报案,称天德福地经营负责人曾聪育从 2020 年 6 月份起伪造公司印章,非法签订合同。此后天德福地收到了韶山市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决定书》(复印件)。

  上述案件尚未完结,对公司的后续影响具有不确定性风险。

  (三)公司经营业绩的风险

  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公司的营业收入为9.84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28.66%;归母净利润为1.48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69.69%。2021年第三季度末同比2019年营业收入下降12.30%;归母净利润下降7.50%。从财务数据上来看2021年相比2020年同比都有所增长,但是依然没有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

  (四)其他风险提示

  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的报纸《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