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 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978        证券简称:深圳新星        公告编号:2022-010

  债券代码:113600        债券简称:新星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控股股东、 控制人及董监高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学敏先生持有公司股份43,409,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7.1301%;陈学敏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岩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岩代投资”)、深圳市辉科轻金属研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科公司”)、上海利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利位复兴十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复兴十号私募基金”)合计持有公司股份83,878,3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2.4225%。

  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卢现友先生持有公司股份552,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456%;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周志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68,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1050%;监事谢志锐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73,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1084%;副总经理叶清东先生持有公司股份719,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4495%;副总经理余跃明先生持有公司股份739,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4620%。

  上述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的股份以及上市后公司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取得的股份,上述股份已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披露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53)。因个人资金需求,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学敏先生计划自2021年10月20日起至2022年4月17日期间内(窗口期等不得减持股份期间不减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200,08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且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即不超过1,600,043股)。

  因个人资金需求,卢现友先生、周志先生、谢志锐先生、叶清东先生、余跃明先生计划自2021年10月20日起至2022年4月17日期间内(窗口期等不得减持股份期间不减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其中卢现友先生拟减持不超过138,2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0864%;周志先生拟减持不超过4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0262%;谢志锐先生拟减持不超过43,3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0271%;叶清东先生拟减持不超过179,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1124%;余跃明先生拟减持不超过184,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1155%;上述减持价格将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叶清东先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301%;陈学敏先生、卢现友先生、周志先生、谢志锐先生、余跃明先生尚未减持股份。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一、 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备注1:上表中“其他方式取得”,是指公司2018年5月实施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1股。

  备注2:公司于2021年 9月14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加一致行动人及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转让股份计划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51),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敏先生拟于2021年9月14日至2021年12月12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即不超过3,200,087股)股份给复兴十号私募基金,该基金由陈学敏先生和岩代投资共同100%持有;同时,陈学敏先生与复兴十号私募基金、岩代投资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

  截至2021年12月12日,本次内部转让股份计划期限届满,陈学敏先生未向一致行动人复兴十号私募资金转让股份。2021年12月13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敏先生与一致行动人上海利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利位复兴十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解除了一致行动关系。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14日披露的2021-072号公告。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二、 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 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减持时间过半

  

  注:陈学敏先生、卢现友先生、周志先生、谢志锐先生、余跃明先生当前持股比例变化主要系公司可转债转股使总股本增加,导致持股比例被动稀释,上表中“减持比例”和“当前持股比例”按2022年1月14日公司总股本计算。

  (二) 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 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 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 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 相关风险提示

  (一) 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  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尚未实施完毕,上述减持主体将根据自身资金安排、公司股价变动、监管部门政策变化情况等具体情形决定是否继续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减持时间、减持价格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二) 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 其他风险

  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公司将督促上述减持主体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实施减持计划,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