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989         证券简称:中天精装        公告编号:2022-0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公司就本期业绩预告有关事项已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1、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宏观政策有所收紧,公司出于谨慎性考虑,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合同资产减值损失有所增加;2、由于大宗材料价格有所上涨,致使公司工程材料成本整体有所增加。

  四、风险提示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属于公司营业收入占比约7%的公司前五大客户,此前合作正常。其西南区域应于2021年12月30日归还公司的战略合作履约保证金3000万至今未还,双方正在磋商中至今未达成协议。为保证履约保证金能按期收回,公司与融创合同约定该履约保证金违约金为20%,若按期未归还公司则按每日万分之五增加计算利息;其华南区域2022年1月份到期的3张各10万元的商业承兑汇票,经过再三催促延期7天才予以支付。鉴于融创已出现无法及时支付到期短期债务的情况,我司目前无法判断客户融创未来的情况。截止到目前,公司与融创的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合同资产和其他应收款总额为2.6亿。公司将采取各种必要保全措施。如有进一步进展,公司会及时公告。

  虽公司尚无法判断其对公司利润的最终影响,但公司现金流稳健、资产负债率较低,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构成重大影响。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