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预留期权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股票简称:海尔智家          股票代码:600690            编号:临2022-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票期权预留期权的登记完成日:2022年1月17日

  股票期权预留期权授予数量:452.5214万份

  股票期权预留期权授权日:2021年12月15日

  股票期权预留期权授予登记人数:18人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相关规定,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智家”或“公司”)完成了2021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本次激励计划”)预留股票期权授予的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激励计划权益授予情况

  1、2021年7月29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摘要》等本次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激励计划是否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及是否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发表独立意见,并于2021年7月31日公开征集投票权。

  2、2021年8月13日,公司在公司内部网站对2021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公示,公示时间为自2021年8月13日至2021年8月24日止,在公示期间公司未接到任何组织或个人对公司本次激励计划的首次授予激励对象提出的异议。

  3、2021年9月3日,公司召开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对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核查意见及公示情况说明》。2021年9月4日,公司对《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对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核查意见及公示情况公告》进行公开披露。

  4、2021年9月15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2021年第三次A股/D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摘要》等本次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并进行了公开披露。同时,公司就内幕信息知情人在本次激励计划公开披露前6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了自查并披露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自查报告》,未发现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的情形。

  5、2021年9月15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21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的议案》《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议案》。公司监事会对该次获授期权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实,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

  6、2021年10月25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首次授予的4,600万份股票期权的登记工作。

  7、2021年12月15日,公司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2021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股票期权的议案》等。公司监事会对本次获授期权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实,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

  8、2021年12月16日,公司在内部网站对海尔智家2021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期权授予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公示,公示时间为自2021年12月16日至2021年12月27日止,在公示期间公司未接到任何组织或个人对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预留期权的授予激励对象提出的异议。

  9、2021年12月28日,公司召开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对本次激励计划预留期权的授予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期权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核查意见及公示情况说明》。2021年12月29日,公司对《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对2021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股票期权授予的激励对象名单公示情况公告》进行公开披露。

  二、本次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的具体情况

  1、预留授权日:2021年12月15日

  2、预留授予数量:452.5214万份

  3、预留授予人数:18人

  4、行权价格:25.63元/股

  5、股票来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

  6、激励计划的有效期、等待期和行权安排

  本次预留授予的股票期权的有效期自预留授权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所有股票期权全部行权或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72个月。

  本次预留授予的股票期权在授权日起满12个月后,满足行权条件的,激励对象可以在未来分五期行权,具体行权安排如下:

  

  7、激励对象名单及本次授予情况

  公司本次预留授予股票期权452.5214万份,占本次激励计划预留股票期权总数的90.50%,占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0.048%。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分配情况如下:

  

  三、本次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登记的完成情况

  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预留期权授予的452.5214万份股票期权已于2022年1月17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登记。

  四、权益授予后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根据最新取得的可行权人数变动、业绩指标完成情况等后续信息,修正预计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并按照股票期权授权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成本或费用和资本公积。

  公司2021年12月15日授予期权, 2021年-2026年股票期权成本摊销情况见下表(货币单位:人民币亿元):

  

  注:1、上述结果不代表最终的会计成本,实际会计成本除了与授权日、授予价格和授予数量相关,还与实际生效和失效的数量有关。

  2、上述对公司经营成果影响的最终结果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3、上表中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特此公告。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