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机构调研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66         证券简称:福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18日通过电话会议交流形式接待了机构调研,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调研情况

  时间:2022年1月18日16:00-17:00

  调研方式:电话会议交流

  调研机构名称(排名不分先后):上海证券、复星高科技、东北证券、早行人创投、翰畔创投

  公司接待人员: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张海涛;证券事务代表蒋卫龙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1. 公司业务结构和占比情况?竞争对手有哪些?

  答:公司主营业务分为乘用车、商用车和非道路领域三个产品配套板块,各业务板块配套产品占比为:非道路配套产品占比接近30%、乘用车配套产品占比超过20%、商用车配套产品占比近50%。曲轴产品是公司的核心业务,相关竞争对手有天润工业和丹东五一八等公司。

  2. 公司目前比亚迪DM-i混动曲轴的供货情况如何?

  答:比亚迪DM-i产品从2020年底开始批量供应,随着比亚迪多款DM-i混动车型的热销,公司曲轴订单量大增,为提高产能公司曲轴生产车间持续加班生产,以满足比亚迪的订单需求。同时,为了匹配DM-i车型曲轴仍在增长的订单需求,公司对相关生产线进行持续改造以扩大产能。

  3. 公司认为混动车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答: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认为,2035年混动车会代替传统燃油车,与纯电新能源车各占据50%的市场份额。结合长江证券等券商研报分析,我们认为混动汽车是一种非常好的出行替代方案,未来几年市场份额会不断增长。除比亚迪外,长城、奇瑞、长安、吉利等国产自主厂商也相继推出混动系统和相应车型。

  4. 混动曲轴和传统燃油车的技术壁垒和门槛是否比较高?

  答:作为发动机和汽车的核心零件之一,无论是混动还是非混动的曲轴产品的壁垒都比较高,一是投资壁垒,二是技术壁垒,曲轴产品精度和工艺技术要求较高,所以国内技术水平较高、供应能力强的曲轴专业生产厂家并不多,客户一旦选择合作,轻易不会更换供应商。

  5. 公司整体产能规划有什么变化?

  答:近期,公司对原有的产能进行了调整,对产品结构进行了优化。淘汰了离合器产品中原占比较大的微车配套产品和“三保”索赔风险较高的发动机螺栓产品,并对老旧的设备进行了清理。调整过后,公司年度产能情况如下:曲轴150万根、离合器60万套、齿轮20万套、精密锻造300万件、高强度螺栓1000万支。

  6. 原材料上涨对公司业绩是否有影响?主要有哪些应对措施?

  答:钢材的价格上涨对公司成本有一定的影响,但公司使用的原材料是特钢,价格相比普钢波动幅度小,其次,公司与一部分客户有价格联动机制,钢材上涨的部分成本可传递到下游客户;第三,公司跟钢厂合作时间长,有一定的价格优惠措施;第四,废钢价格的上涨也抵消了部分钢材价格上涨的影响。

  特此公告。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1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