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中洲特种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300963         证券简称:中洲特材         公告编号:2022-0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中洲特种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2021年5月17日分别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新中洲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新中洲”)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4月27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1)。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求,公司向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授信人民币6,000万元,其授权期限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有效期内,全资子公司江苏新中洲为本次公司授信事项提供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2年1月17日,全资子公司江苏新中洲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在上海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全资子公司江苏新中洲同意为公司向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授信的人民币6,000万元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授信期限为5年,担保最高债权限额为等值人民币陆仟万元整。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事项全资子公司江苏新中洲已履行了内部审批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上海中洲特种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类 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3、法定代表人:冯明明

  4、注册资本:人民币12,000万元整

  5、成立日期: 2002年7月8日

  6、住 所:上海市嘉定工业区世盛路580号

  7、经营范围:金属制品、焊接材料、机械配件的生产加工及销售,从事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9、股权结构:公司实际控制人冯明明先生。

  10、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事项的发生时间:2022年1月17日

  2、担保方名称:江苏新中洲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

  3、被担保方名称:上海中洲特种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4、相应债权人名称: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5、相应担保合同条款: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授信期限为5年,担保最高债权限额为等值人民币陆仟万元整。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对外担保事项,实际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公司无违规担保和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担保金额的情形。

  五、本次全资子公司对公司提供担保对公司的影响

  全资子公司江苏新中洲为公司提供担保的风险可控,有利于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及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六、备查文件

  1、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上海中洲特种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