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000883      证券简称:湖北能源   公告编号:2022-00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的经营及财务数据均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事事务所审计,与2021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 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注:根据新租赁准则对预付款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使用权资产、长期待摊费用、其他应付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租赁负债、长期应付款等科目期初数进行调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发电量368.04亿千瓦时,其中水力发电量133.05亿千瓦时、火力发电量210.08亿千瓦时、风电及光伏等新能源发电24.90亿千瓦时;公司天然气销售量为26.12亿立方米;煤炭销售量为2,252万吨;蒸汽销售量65万吨。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提升的主要原因:一是本期疫后经济有所恢复,社会用电量同比增加;二是为完成秋冬季保供电任务,本期火电发电量及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三是煤炭市场行情较好,煤炭贸易量大幅增加,煤炭贸易业务收入相应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降低主要原因:由于燃料价格持续上涨,且火电企业冬季持续多发保供,致燃煤成本大幅增加,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未对2021年业绩进行预告。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总会计师 、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 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