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员工持股计划第二个锁定期届满的 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073            证券简称:软控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2月16日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及相关议案,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公司业绩考核指标的议案》,以上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及《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个锁定期将于2022年1月20日届满,现将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个锁定期届满后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持股情况和锁定期

  根据《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修订)》,本期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的股份。公司自2019年8月30日首次实施股份回购,至2019年11月1日回购完毕,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数量累计27,360,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最高成交价为6.6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4.19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142,880,797.41元(不含交易费用)。《关于回购股份期限届满暨回购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83)详见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实际认购资金总额为58,278,717元,资金来源为员工的合法薪酬、自筹资金等。本期员工持股计划不存在上市公司向持有人提供垫资、担保、借贷等财务资助情形,员工实际认购份额未超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拟认购份额。

  2020年1月20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非交易过户。根据《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该部分股票将按照规定予以锁定,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即2020年1月20日起算,满12个月、24个月、36个月,根据公司预测业绩设定分别解锁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总数的40%、30%、30%,锁定期最长36个月。非交易过户完成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账户持有公司股份27,360,900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2.93%。2021年1月20日,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批锁定期届满,第一批锁定期解锁数量为10,944,360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1.17%。《关于员工持股计划非交易过户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关于员工持股计划第一个锁定期届满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详见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二个锁定期将于2022年1月20日届满,第二批锁定期解锁数量为8,208,27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86%。

  二、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二个锁定期届满的后续安排

  根据《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业绩考核指标已达成。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二个锁定期届满后,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将根据员工持股计划的安排、持有人的意愿和市场情况决定是否卖出股票。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将严格遵守市场交易规则,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股票买卖相关规定,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公司股票:

  1、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公告日期的,自原公告日前30日起至最终公告日;

  2、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

  3、自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起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

  4、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不得买卖公司股票的其他情形。

  三、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变更和终止

  (一)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

  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不超过48个月,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期员工持股计划之日起计算。如因公司股票停牌或者窗口期较短等情况,导致本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无法在存续期上限届满前全部变现的,经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会议(以下简称“持有人会议”)和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可以延长。

  (二)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变更

  在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内,员工持股计划的变更须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三)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终止

  1、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满后,持有人会议未作出有效的延长存续期的决议,则本计划自行终止。

  2、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满后,当本计划账户资产均为货币资金时,员工持股计划可提前终止。

  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届满前,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可以提前终止或延长。

  四、其他说明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月1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