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签订日常经营 重大合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716          证券简称:塞力医疗       公告编号:2022-006

  债券代码:113601          债券简称:塞力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重要内容提示:

  Gold Kuyumculuk首期向生物技术采购2,000万美元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冠检测试剂盒,首批试用订单金额为100万美元,目前对方已支付10万美元订金。

  2、本次订单共计2000万美元,其中100万美元订单为可确认订单,剩余1900万美元订单存在对方不继续采购的风险,如对方确认后续不再采购,其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上述合同于2022年1月20日起生效,合同有效期为12个月,合同到期可自动续签12个月。本次合同分阶段完成,具体交货时点尚未明确,可能存在销售时间较长或无法销售的风险。

  ● 特别风险提示:

  1、交易合同顺利履行的风险:土耳其公司将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及市场销售情况确认是否向生物技术继续采购剩余金额为1,900万美元的新冠检测试剂盒。病毒变异、疫苗接种、针对新冠药物的推出情况等均对疫情的发展产生影响,因此未来疫情的发展具有较强的不确定性,该不确定性可能较大幅度的影响试剂盒产品合同的执行情况;

  2、本次订单对公司业绩影响具有不确定的风险:上述合同于2022年1月20日起生效,合同有效期为12个月,合同到期可自动续签12个月,可能存在销售时间较长或无法销售的风险,本次新冠试剂检测盒销售合同的履行预计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存在较大不确认性。

  3、市场竞争压力和订单持续性风险:目前,公司除上述订单外暂无其他海外订单,国内已有其他厂商获得欧盟CE认证,本产品许可非公司独有,目前欧盟市场的竞争激烈,公司未来是否持续获得相关订单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生产的新冠检测试剂盒尚未取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尚无法在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4、收益下降的风险:本次签订的合同金额为到岸价格,包含运输费用,近期国际运费波动较大,可能存在因运输费用上涨使得合同收益下降的风险。

  5、供应风险:由于疫情原因,目前空运、海运等运输方式存在运力紧张情况,若国内疫情发生变化或由于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导致生物技术生产原材料供应能力下降,生产设施封闭,将导致生物技术产能下降,则可能导致生物技术违约,则生物技术在合同未执行的情况下还需要承担相关损失。

  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理性判断投资风险。

  一、合同签署情况

  Gold Kuyumculuk销售新冠检测试剂盒,第一阶段分两批设定总订单金额为2000万美元作为采购池。按照2022年1月20日合同签署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美元=6.3427元人民币,合总金额约人民币126,854,000元,首期新冠检测试剂盒试销售订单合同价格含税为100万美元(含运费), 若合同在本年度内顺利履行,预计产生的净利润超过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扣非净利润的50%,但剩余1900万美元订单存在对方不继续采购的风险,如对方后续确认不继续采购,则对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没有重大影响。

  上述合同属于塞力斯生物技术日常经营范畴,已于2022年1月20日完成签署生效。上述合同无需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合同标的和交易对方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第一阶段分两批设定总订单金额为2000万美元作为采购池。首批试用销售订单第一批次发货,总金额为100万美元。

  (二)合同交易对方情况(合同交易对方为土耳其企业)

  

  TED

  no:16, taksim/fatih/

  STANBUL

  成立时间:2020年10月19日

  STANBUL

  法定代表人:GOKHAN ATES

  注册资本:500.000 里拉

  主营业务:BEYAZIT

  HKAN ATES

  2、合同对方主要从事科技、木材、建筑材料、医药等贸易业务,发展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履约条件。

  3、合同交易对手方与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

  4、合同交易对手方近三个会计年度未与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发生业务往来。

  5、合同交易对手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美元

  

  三、合同主要条款

  Gold Kuyumculuk

  合同主要内容

  1、合同签署时间及生效日期:2022年1月20日

  2、合同标的:SARS-CoV-2(COVID 19)IgM/IgG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和SARS-CoV-2(COVID 19)IgM/IgG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以下简称“新冠检测试剂盒”)。

  3、合同金额:第一阶段分两批设定总订单金额为2000万美元作为采购池。首期试用销售订单合同价格含税为100万美元(含运费),按照2022年1月20日合同签署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美元=6.3427元人民币,合同总金额约人民币126,854,000元。

  4、履行期限:2022年1月20日开始,分阶段完成,并应持续十二个月的完全有效,并应自动续签连续十二个月,除非任何一方在事先60天书面通知后终止。

  5、付款方式:需要支付总金额的10%作为定金;货物交付给代理商时支付20%;货物到达口岸后支付30%;其余40%应在清关完成后支付。

  6、违约责任:塞力斯生物技术对根据产品随附的质保条款下,所销售的任何涉嫌有缺陷的产品承担有限责任。

  四、说明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Gold Kuyumculuk销售新冠检测试剂盒,第一阶段分两批设定总订单金额为2000万美元作为采购池。首批试用销售发货总金额为100万美元。

  新冠检测试剂盒销售合同的履行将对上市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上市公司将根据合同的履行情况以及收入确认原则在相应的会计年度期间确认收入,相关财务数据的确认以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目前塞力斯生物技术拥有3条生产线,能够满足业务订单的需求。

  (二)上述合同的履行对上市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履行上述合同发生改变,但上述合同为公司寻找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合同执行过程中可能受到土耳其当地新冠疫情变化、疫情检测技术更新、生物技术供应链调整能力、政策变化、物流配送风险、上游生产原料供应变化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具体内容详见公告“重大提示”中的“特别风险提示”)。

  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理性判断投资风险。

  公司后续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披露合同的履行进展。

  六、备查文件

  1、《销售合作伙伴协议》(一期)

  Gold Kuyumculuk往来沟通邮件

  特此公告。

  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