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01888   证券简称:中国中免    公告编号:临2022-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追溯前)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公司本报告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2021年12月,公司收购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持有的中国港中旅资产经营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本期报表对期初数和上年同期数进行了追溯调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内,特别是2021年下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的不利形势下,公司紧密围绕免税主业,狠抓关键市场与重大项目,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强化核心业务能力提升,不断增强内生外延发展动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76.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5%,实现营业利润147.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23%。

  (二)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项目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均实现50%以上增长,主要是因为在报告期内,公司聚焦免税主业,狠抓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离岛免税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长;经平等友好协商,公司下属子公司与首都机场就第三合同年租金减让事项达成一致并签订补充协议;经有关部门界定并结合子公司实际,公司海南地区部分子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可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

  2、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本报告期初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因为在报告期内,为满足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大幅增长的免税商品购物需求,公司加大了免税商品的采购力度,存货余额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租赁准则,并根据新租赁准则确认使用权资产;公司稳步推进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在建工程余额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可能与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署的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报表原件。

  特此公告。

  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