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499            证券简称:利元亨      公告编号:2022-01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郤能先生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相关职务并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离职后,郤能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郤能先生与公司签有《保密及知识产权协议》及《竞业限制协议》,负有相应的保密义务和竞业限制义务,其负责的工作已交接完毕,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均正常进行,郤能先生的离职未对公司整体研发实力产生不利影响。

  一、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具体情况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郤能先生于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相关职务并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离职后,郤能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及董事会对郤能先生在任期间的勤勉工作和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一)核心技术人员的具体情况

  郤能先生于2018年3月加入公司,历任公司预研部研究员、预研部研发工程师,为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之一。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郤能先生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通过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弘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卡铂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0.71万股股份,间接持股比例为0.0081%。2021年12月14日,公司披露《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郤能先生获授0.30万股股份。根据《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授予协议书》约定,激励对象离职的,自离职之日起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归属的限制性股票不得归属,并作废失效,故郤能先生此前获授的股份作废失效。

  离职后,郤能先生将继续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所作的相关承诺。

  (二)参与研发的项目和专利情况

  郤能先生主要参与公司智能控制技术的研发及产品应用。现该部分研发任务已交接其他研发同事负责,郤能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原有项目的研发进程产生不利影响。

  郤能先生在任职期间曾参与研究并申请发明专利18项,均为非单一发明人,其中3项发明专利已授权,其余仍处于审查阶段。前述知识产权所有权均属于公司,不存在知识产权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影响公司知识产权的完整性。

  (三)保密及竞业限制情况

  根据郤能先生与公司签署的《保密及知识产权协议》条款及《竞业限制协议》条款,郤能先生对其知悉公司的任何商业秘密(包括且不限于技术信息、专有技术、经营信息和公司列为绝密、机密级的各项文件等)负有保密义务。

  根据《竞业限制协议》约定,郤能先生竞业限制期为离职之日起6个月。竞业限制期内,郤能先生不得自营或为他人经营与公司有竞争的业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郤能先生有违反保密协议及前往与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工作的情况。

  二、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长期技术积累和发展,已建立了完备的研发体系。公司始终注重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多年来逐步建立了与行业发展特征及公司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引进和储备机制。截至2021年末,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数量为11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数量为10人,具体人员如下:

  

  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郤能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核心竞争力与技术创新产生实质性影响。

  三、公司采取的措施

  目前,郤能先生已完成与研发团队的工作交接。公司研发团队结构完整,后备人员充足,现有核心技术人员及研发团队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工作。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引进和培养,优化研发人员考核奖励机制,不断提升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针对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事项,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进行了如下核查:查阅了签订的《保密及知识产权协议》、《竞业限制协议》及补充协议、《劳动合同》以及股份锁定的相关承诺,审阅其中相关条款及承诺事项;取得公司员工花名册,了解公司目前研发人员情况及核心技术人员情况;访谈郤能先生,了解其离职、工作交接、知识产权归属及持有公司股份等情况;了解公司针对郤能先生离职所采取的相关措施。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研发团队、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相对稳定;郤能先生已签署相关的《保密及知识产权协议》及《竞业限制协议》,同时郤能先生已与公司办理相关工作的交接,郤能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与技术创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五、备查文件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