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联担保风险化解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88         证券简称:北大医药        公告编号:2022-0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受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集团”)重整影响,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2020年年报因公司为控股股东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疗集团”)提供人民币1亿元融资担保等风险事项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近日,为化解与医疗集团的关联担保风险事项,公司与该关联担保的反担保方西南合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成集团”)签署了《反担保保证合同补充协议(二)》。值此,该关联担保风险化解取得实质性进展,具体情况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6月3日,公司作为保证人,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南京银行”)签订1亿元的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债务为医疗集团与南京银行的最高债权额合同,债务期限为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该笔对外担保由公司股东合成集团提供反担保,担保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人每次使用授信额度而发生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2020年6月23日,经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对医疗集团1亿元银行融资担保展期至2021年6月4日,担保到期日为2023年6月4日,该笔对外担保继续由合成集团提供反担保。详细内容参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16日、2020年5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对外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关于对外担保展期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2021年8月9日,2021年12月1日,南京银行两次向公司发出《督促履行保证责任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书》”),请公司就医疗集团尚欠贷款本金1亿元及合同约定的利息、罚息、复利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尽快筹措资金履行保证责任,或督促借款人偿还贷款本息。公司收到《通知书》后及时向控股股东医疗集团问询,方正集团及方正集团管理人获悉后高度关注该事项,为充分化解该风险事项,在方正集团管理人的协调支持下,合成集团以有关资产提供抵押保证的方式,与公司签订了《反担保保证合同补充协议(二)》。

  二、协议主要内容

  合成集团在为公司提供履行反担保保证(指《反担保保证合同》《反担保保证合同补充协议》)的基础上,为公司补充提供资产抵押,抵押担保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抵押权的存续期间自补充协议签订之日起至抵押权人对债务人的债权债务之诉讼或仲裁时效届满之日止。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2.9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2.92%。其中,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总金额为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71%。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北医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医医药”)短期借款共计69,995,569.11元于2020年3月至2020年9月已陆续到期,截至本公告日尚未偿还,方正集团以其所持有的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产集团”)100%股权、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上地方正大厦土地及房产提供担保。另北医医药短期借款98,900,000.00元于2021年8月6日到期,截至本公告日尚未偿还,方正集团、医疗集团、信产集团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截至本公告日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情形。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反担保保证合同补充协议(二)》。

  2、《南京银行督促履行保证责任通知书》(2021年8月9日、2021年12月1日)

  特此公告。

  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