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亚康万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在马来西亚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301085      证券简称:亚康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亚康万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在马来西亚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为方便投资者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现对上述公告部分内容补充如下:

  一、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对外投资国别(地区)指南——马来西亚》(2020年版)的报告,2019年,马来西亚总人口3,258万,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4,205 亿马币(按2015年价格计算实际GDP),同比增长4.3%,人均国民收入 (Per Capita Income)约为45,034马币(约合10871美元)。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基础稳固,经济增长前景较好;人力资源素质较高,工资成本较低;民族关系融洽,三大民族和谐相处,政治动荡风险低。经济学人智库发表最新“全球宜居城市排名”,马来西亚吉隆坡在全球231个城市中排名第85位。

  亚康股份是一家全球视野,并不断进行全球布局的公司。当前东南亚地区的互联网市场正在高速发展,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出海企业及当地企业,公司已经在东南亚地区的香港、新加坡建立了子公司。

  鉴于以上马来西亚的优势,并结合我公司的全球布局战略,公司拟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设立子公司。有助于继续完善公司全球服务体系,拓展东南亚市场,进一步增强业务服务能力,符合公司未来发展需要。

  2、 本次投资全资子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马来西亚拥有充满活力的商业环境,政治环境较为稳定,法律体系健全,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劳动力呈现年轻化的特点。马来西亚政府较为开放,对科技发展十分重视。根据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的法律法规要求,马来西亚注册公司营业范围最多可选三个营业项目,注册资金100马币,超过100马币则需要验资。

  公司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投资成立子公司的决定是公司管理层反复讨论后的谨慎决定,根据以上马来西亚的情况,我们认为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未来全球市场布局,尤其是增强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助于公司未来发展目标的实现。对公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本次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对外投资风险

  本次投资系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做出的谨慎决策,因拓展新的国家的业务,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如市场竞争激烈、本地化团队建设和管理经验欠缺等。为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完善各项内控制度,明确经营策略和风险管理,努力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

  特此公告。

  北京亚康万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301085      证券简称:亚康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6

  北京亚康万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海南省投资设立全资子

  公司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亚康万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在海南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2),为方便投资者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现对上述公告部分内容补充如下:

  一、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主席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打造成为引领中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海南省在政策优势下,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为响应国家战略号召,紧跟时代发展机遇,完善公司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业务服务能力,提前进行业务布局,公司拟在海南省海口市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促进公司实现战略目标。

  2、本次投资全资子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海南省资源丰富,社会稳定,政策优势明显,营商环境宽松,背靠祖国又可辐射东南亚区域,拥有较大市场潜力,有诸多客户已进行布局。经公司管理层反复讨论,谨慎地做出在海南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决定。我们认为本次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未来市场布局,拓展海南地区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业务,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助于公司未来发展目标的实现。对公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二、对外投资风险

  本次投资系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做出的谨慎决策,但因拓展新区域的业务,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如市场竞争激烈,本地化团队建设和管理经营不足等风险。为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完善各项内控制度,明确经营策略和风险管理,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

  特此公告。

  北京亚康万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