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管变动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338             证券简称:潍柴动力           公告编号:2022-00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董事会分别收到张泉先生、张纪元先生、曹志月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张泉先生因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执行总裁职务,辞去该职务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及投资委员会委员、执行CEO等职务;张纪元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去该职务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曹志月女士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去该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已批准张泉先生、张纪元先生和曹志月女士的辞职申请。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泉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3,684,324股,约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16%;张纪元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160,000股,约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13%;曹志月女士持有公司股份600,000股,约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069%。张泉先生、张纪元先生和曹志月女士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对其所持公司股份进行管理。公司董事会对张泉先生、张纪元先生和曹志月女士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000338              证券简称:潍柴动力            公告编号:2022-002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下称“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18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22年1月21日以传真表决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5人,实际出席董事15人,共收回有效票数15票,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合法有效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及批准关于聘任冯刚先生为公司执行总裁的议案

  同意聘任冯刚先生(简历见附件)为公司执行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决议作出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5人,其中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二、审议及批准关于张泉先生辞任公司执行总裁的议案

  同意张泉先生辞任公司执行总裁。

  本议案董事张泉先生回避表决该事项。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4人,其中1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三、审议及批准关于张纪元先生辞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同意张纪元先生辞任公司副总裁。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5人,其中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四、审议及批准关于曹志月女士辞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同意曹志月女士辞任公司副总裁。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5人,其中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上述议案二至议案四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时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高管变动的公告》。

  特此公告。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附件: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冯刚先生,中国籍,1964年2月出生,本公司执行总裁;1986年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潍坊柴油机厂销售总公司技术服务部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市场管理部常务副部长,本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等职;现任恒天凯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高级工程师,工学学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8年2月被聘为潍柴科学家。

  冯刚先生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4,789,512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