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汇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风险提示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76           证券简称:汇通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21日收盘价格再次涨停,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股票累计涨幅较大,目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1、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存在高估风险

  截止2022年1月21日,公司收盘价格为9.35元,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最新市盈率数据显示,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44.94,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已于2022年1月21日披露了《汇通集团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22-007),剔除大盘整体因素后,公司股价近期波动幅度较大,1月21日的换手率为1.72%。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2、业务区域及客户相对集中风险

  公司重点深耕河北省及周边市场,2018年-2021年9月末,公司来源于河北省内收入占比分别为81.69%、71.94%、74.41%和71.39%,业务区域相对较为集中,公司主要客户大多为各地政府授权投资的业主单位,业务区域集中的同时,客户集中度也较高。未来,如果河北省内公路、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不能持续发展,或者公司在河北省内的公路、市政工程施工市场竞争力及份额下降,都将会给公司未来发展和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3、业绩下滑风险

  公司公路、市政工程项目一般通过参与公开招投标的形式承接,是否中标受公司投标报价、历史业绩及其他参与方竞争实力等多重因素影响,且从中标到实现收入还需要一定的周期,如公司不能保持持续的市场开发能力,或现有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发生未预见的重大不利变化,公司可能面临业绩下滑风险。

  4、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2018年-2021年9月末,公司承接的建筑施工项目的直接材料成本占公司施工业务总成本的比例分别为50.11%、55.55%、50.44%和52.83%,占比较高。虽然公司已签署并执行的部分合同中包含价格调整条款,这些合同条款可在一定程度内降低由于原材料价格非预期上涨给公司带来的经营风险。但以上措施可能不能完全抵偿原材料价格波动导致的成本增加,公司面临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5、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减值风险

  截至2021年9月末,公司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含列示于其他非流动资产部分)账面价值分别为98,533.12万元、110,948.52万元,占2021年9月末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8.12%、31.66%。虽然公司主要客户均为地方政府或地方政府控制的投资主体,信誉相对较好,一般对因工程施工项目产生的合同资产及应收账款均会予以计量支付,且公司业已制定了相应的计量、收款管理措施,但极端情况下,公司仍面临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减值风险。

  特此公告。

  汇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