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同力日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5286        证券简称:同力日升        公告编号:2022-00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江苏同力日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披露了《江苏同力日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北京天启鸿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启鸿源”或“标的公司”)51%的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并于2021年12月22日、2021年12月23日分别披露了《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63)和《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展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21-064)。为便于投资者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现将交易最新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

  1、公司已于2021年12月向玖盛熙华(珠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玖盛熙华”)支付预付股权转让款10,000万元,玖盛熙华将其持有的天启鸿源15%的股权质押给公司,并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完毕相应的质押登记手续。

  2、对标的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的枣阳47.8MW分散式风电项目已完成建设,并于2021年12月完成并网验收和项目公司股权转让,项目受让方为三峡绿色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款已于2021年到账。

  3、天启鸿源、北京驰闰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驰闰”)、北京日泽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日泽”)与关联方之间资金拆借事项形成对标的公司的资金占用已于2021年12月31日前清理完成。

  4、天启鸿源同一控制下合并北京驰闰、北京日泽的股权转让协议已经签订,相关工商变更登记程序也已完成。

  5、会计师、评估师对天启鸿源2021年度审计及评估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6、本次交易的交易基准日为2021年12月31日。交易双方仍在就本次交易的交易形式、交易作价等主要交易条款进行磋商,并将依据标的公司2021年度审计报告和以2021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评估报告,经由交易双方最终协商确定。公司目前尚未正式聘请财务顾问,后续公司将就本次交易方案做进一步论证,并根据交易进程情况及时聘请财务顾问。

  二、风险提示

  目前对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基于当前情况,公司将就本次交易方案做进一步论证,可能存在需要对交易形式、交易作价等主要交易条款做出重大变更的风险,亦存在无法继续推进而中止或终止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其他具有重大影响的风险,具体情况请详见公司2021年11月29日披露的《同力日升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江苏同力日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21-062)。

  特此公告。

  江苏同力日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